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电动车解读专题 >正文

奥迪全新A3 e-tron电动车全球首次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09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一汽大众奥迪科技日上周在德国奥迪总部举行,奥迪全新的A3 e-tron电动车在中国记者的见证下全球首次亮相。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同时表示,2020年之前要将电动车产能提升至10万辆以上。

  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tron纯电动概念车基于奥迪A3打造,动力系统源自一部转速可达到16000转/分钟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重量为65kg并可提供60kW 的持续输出功率。但在例如急加速以及超车时,该电动机的瞬时最高功率可达到100kW,峰值为279Nm的扭矩通过单级变速器传递至A3 e-tron的前轮。

  作为奥迪A3 e-tron的电量存储单元,锂离子电池组被分别安置在行李箱底板下、后座下和底盘中央通道中。这款车首次运用了电池组的水冷系统,温度调节使电池保持在最佳的温度范围内,适宜的温度保证了电池的正常工作,直接提升了驱动系统的性能表现,并且大大提高了电池的工作寿命。

  奥迪目前已经推出了A1 e-tron、R8 e-tron、R8 e-tron Spyder、A3 e-tron等一系列电动车。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发布A3 e-tron的同时对中国记者表示,“在未来的10至15年中,电动车将不再是汽车市场中的‘特殊产品’,而奥迪已经设定目标,力争在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最领先的高档电动车制造生产厂商。此外,我们还计划将电动车的年产能力提升到6位数,以满足越来越多电动车消费者的需求。”这意味着十年内,奥迪的电动车产能将至少达到10万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