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车展 >正文

新能源战略启航 V3菱悦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7: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上,新能源汽车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产业,而随着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正式进入实质性日程,即将到来的2011年上海车展又将成为各大车企展现新能源战略的舞台。近日,V3菱悦电动车的一组照片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根据目前东南汽车内部透露的资料来看,V3菱悦电动车秉承V3菱悦动感时尚的外观,车身尺寸与其相当。V3菱悦电动车将运用LED车灯,实现亮度高、低功耗、寿命长的特点。

  据悉,V3菱悦电动车采用驱动电机前轮驱动的前置前驱动力配置,最大功率50Kw, 最大扭力180Nm,配备高性能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20km/h,最大续航里程160km,实现更纯净的动力。作为零油耗的可充电式电动车,V3菱悦电动车采用电动刹车真空泵、电子助力方向盘(EPS)等系统配备,诸多的亮点配置展现出东南汽车对环保低碳无微不至的用心。

  针对电动车最关键的动力源——电池的效能利用与保护,V3菱悦电动车实现突破,搭载便携式充电机,不仅可以支持简易的家庭充电模式,直接利用任何普通的电源进行充电,未来亦可至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还能根据电池容量实现对电池的智能充电,充电完毕自动切断充电回路,保证充电安全。其独有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对每个电池单体的温度、电压进行实时监控,保证电池充放电的安全性。

  一个简单的细节可以体现V3菱悦电动车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功实践:车辆在减速或制动时,可通过控制电机来实现整车机械能向电能的转换,并把转换后的电能储存在电池中,实现了能量的回收,减少能耗支出,大大增加续航里程。

  目前东南汽车已组建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技术应用化开发方面逐步积累成功经验,相信不久的将来,福建本土车企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市场化应用。

  V3菱悦电动车的问世,将进一步践行东南汽车低碳环保的理念,探索更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实现人、车、自然的高度和谐。据悉,V3菱悦电动车将重装亮相2011上海车展,未来将与得利卡电动车共同出击新能源汽车市场。

关注V3菱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