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标准”不是制度问题而是一种习惯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7:04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锋

  新浪汽车:谈到推广电动车,目前很多业内人士有这样的疑问,谈到一个标准化的问题。以最常见的电池为例,是用方的还是圆的,接口电压是多少,缺乏明晰的概念,面对短期内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应该如何应对。

  卢锋:第一点,当大家讨论标准的时候,意味着这个行业已经真正开始出现。如果说新进资本都认为可以赚钱,那就不叫风险投资,风险投资在这个阶段的作用就是支持不同路径,看谁最后成功。大部分应该是失败率很高,但胜利的收益率也很高。但是我觉得大家现在恨不得马上就形成概念,可以早些把公司做上市,这对产业是有害的。

  第二点,至于标准问题,是一个慢慢形成的过程,标准在某种程度上不是制度问题,而是一个习惯,还有就是先行者的标准。目前与其说现在是制定标准的阶段还不如摸索的阶段。

  

  

(编辑:姵姵)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