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0后小两口两厢小车推荐 省油经济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20:30   新浪汽车 字号:

  省油经济型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玛驰/北京现代瑞纳

  油价飞涨的今天,油耗的高低显得更加敏感,小型车由于排量低,通常油耗更低。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市场上同样有不少车型,尽管排量不高,却由于设计缺陷,或者动力系统老旧等原因,造成小车大油耗的怪现象。如果你对油耗特别敏感,下面两款车一定不能错过。

  玛驰是东风日产为了填补骐达、骊威以下级别而新近推出的车型,圆润可爱的造型、轻盈的车型、日产车系中相对低的售价都是玛驰的卖点。从玛驰“开车时候更容易掌握外界的环境”的核心理念我们也不难看出,这款车对应的主要是年轻一族,也许更多的是年轻的女性族群。

  玛驰的浑身都是由椭圆构成的,车头整体就是一个椭圆的设计,发动机盖也呈隆起的圆形,前大灯也为椭圆形,还有开口笑的进气格栅、圆形雾灯,使第四代日产玛驰看上去如同一副可爱的笑脸,富有俏皮、时尚的气息。

  内饰方面,日产玛驰也走可爱路线,但是整体风格偏向简洁、实用。而且共有两种风格,一种为浅灰色设计,另一款为黑色设计。内部用料比较硬,但是做工非常精细,基本没有瑕疵,完全符合日产的风格。中控采用了银色装饰面板,鸥翼式的红色彩灯为车内增加了些活泼的气氛。

  玛驰配置1.5L HR15DE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38Nm,在传动系统方面,玛驰搭配了5MT和4AT变速箱。厂家相关资料显示,玛驰的等速油耗为MT 5.3L/100km,AT 5.5L/100km。而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是MT 6.2L,在同排量车型中油耗最低。AT的油耗则达到了6.4-6.6L,似乎缺乏竞争力,但日产方面表示未来将会推出CVT版和1.2T版的玛驰,届时玛驰的油耗将会占据全面优势。

  瑞纳的外形设计既拥有了“流体”般的动感,又拥有了“雕塑”般的艺术气息。大角度倾斜的A柱和C柱,营造出些许轿跑车的气息,贯穿前后的车身腰线,更为瑞纳增加现代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们对时尚外形的需求。前脸部分,上下格栅形成一个大大的“V”型,视觉冲击力相当强劲,发动机盖上U型的线条,配合造型动感的前大灯,营造出良好的立体感。车尾部部分,瑞纳通过灵活的线条应用,设计出一支若隐若现的小“尾翼”,显得十分独特。

  瑞纳的内饰整体采用了米色双色与灰色双色的两种选择,细看之下,无论是盾型中控面板还是方向盘上的银色装饰件造型,都与其外观搭配协调,相得益彰。仪表盘简洁大方、阅读方便,中控面板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时尚的四辐式方向盘外还包了一层皮质材料,手感非常好,还集成了实用的音响控制按钮。

  来自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显示,瑞纳1.4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1L,自动挡车型为6.5L。而1.4L blue版车型由于采用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变空调压缩机和电源管理系统等节油技术,手动挡和自动挡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7L和6.2L。瑞纳1.6L自动挡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7L。

  小结:瑞纳γ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是现代汽车比较先进的产品,高素质的发动机为瑞纳赢得了不错的油耗表现。可惜瑞纳不能配备更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所以手动型号才是代表瑞纳节油性能的标兵。玛驰的优势在于车体轻,虽然发动机不是最新产品,却也能获得不错的油耗,并且CVT版和1.2T版更加值得期待,节油方面的效果也更加明显和富有科技含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