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0后小两口两厢小车推荐 空间实用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20:30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实用型

  推荐车型:长城哈弗M2/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低价格和大空间在汽车上似乎是一组矛盾的要求,不过精明的厂商们总能给我们惊喜,通过设计上的优化,比如方形车身和四轮四角,或者通过成本转移将更多资源运用到车身尺寸上,无论是技术手段还是策略手段,总之以下三款车型的空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长城哈弗M2是由酷熊演变而来的车型,相当于酷熊的跨界版本,哈弗M2因注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成为了长城的主力产品。方形的设计对国内消费者是巨大的视觉挑战,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酷熊和哈弗M2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月销量维持在3000上下,难以得到更大的突破。其中,外形是影响酷熊和哈弗M2销量的重要因素。

  与酷熊那极具创意的车头造型相比,哈弗M2要收敛很多。整个面部造型经过重新设计,放弃了酷熊那概念车般的设计风格,尺寸更大的大灯位置明显靠后,酷熊上的“丹凤眼”也被两盏硕大的头灯所取代。蜂窝式进气格栅也是哈弗M2的重要改进之一,镀铬材质的长城车标被放在格栅的中部,虽然没有了酷熊那种“VIP范儿”,但新式格栅与大灯将哈弗M2的车头塑造的更加突出、更加立体。

  哈弗M2的“四轮四角”化设计是其宽敞空间的基础,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称得上奢侈。方方正正的迥异造型,让驾驶舱的空间非常充沛,宽大的前挡风玻璃带来开阔的视野,而且哈弗M2的前部操作界面错落有致,储物格、音响和空调依次排布,功能分区明确。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以及GPS、车载蓝牙以及12扬声器音乐娱乐系统等配制,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哈弗M2的车内空间完全超越了同级别车型,最大可扩展到2426升,实现了两厢车型空间最大化。高车身的设计让车内人员的头部空间最大化,即便身高180cm,也不会觉得哈弗M2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不够用。

  和奥拓类似,赛欧也是中国汽车业举足轻重的名字。然而时过境迁,当新赛欧再度横空出世时,中国车市已经经过了数年的充分发展,家轿的门槛也早已突破5万大关,部分微型两厢车的价格甚至不足3万元。面对全新的市场,新赛欧选择用廉价、大空间、低油耗来应对,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新赛欧再次捏准了车市的脉搏。

  新赛欧分为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两厢车更显年轻时尚。和三厢版本相比,两厢新赛欧虽然前脸变化不大,但整体造型上,却融合了时尚建筑界最in的boxy风格,车身塑造出复古方平形状,进气隔栅处粗大的同色饰条设计思路极佳,让这款原本有些单薄的车型在视觉上显得厚重起来。

  内饰方面,两厢赛欧的中控设计一如既往的简洁,但立体感受丝毫不输给对手。中间方形,两边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让人对赛欧中庸平衡做法终于有了赞同,换句话说,两厢赛欧不仅大方实用,而且具有更明显的时代特征。在材质和工艺方面,两厢赛欧做工尚属细致,缝隙比较均匀,模具精度值得赞扬,只是塑料质感稍显突出。数字显示的转速仪表是一个使用亮点,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他们乐于看到更直观的行车信息。常规指针式速度仪表这符合大多数家庭用户的习惯。

  新赛欧的c柱基本呈竖直状态,车顶并没有设计成明显的倾斜,如同一辆小型mpv,如此一来,后排头部空间将有所保证,行李箱容积也将更为充裕。官方给出的数据是248-1215L,新赛欧果然在家轿最核心的竞争力上下足了功夫。同时,新赛欧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是亮点,尽管座椅略显单薄,但后排中等身材乘客可以获得2拳左右腿部空间的富余还是让人感到惊讶。

  小结:这两款车型走了完全两个路线,特别在外形方面,尽管都是偏长方形的车身,但哈弗M2盒子形状的车身更具日系风格,并且由于外形的突破,消费者在选购这款车时着实需要更多的勇气。而新赛欧完全是模仿了欧洲车的设计风格,并且相对更符合国人对家用轿车的感觉。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