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3年内北京奥迪4S店有望达到20家并建CBD展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8:49   新京报 字号:

  “以北京拥有的奥迪保有量来说,有20家奥迪4S店也是正常的。”上周,在奥迪中润发4S店举办的公益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网络发展负责人表示,除今年年内在北京将增加一家奥迪4S店外,还将增加CBD展厅,未来3年内奥迪4S店数量将可能达到20家。

  新标准4S店投资至少1亿

  与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在近两年猛发力扩展网络不同,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成熟度更早,渠道的铺设也早已完成,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经销商的数量相对稳定,目前北京地区拥有13家奥迪4S店。

  然而随着奥迪保有量持续增长,各家4S店都面临着巨大的售后压力,因此拓建新网络在今年开始实行,据了解,今年年内东五环将有一家全新标准的4S店开业,该店为尊奥翔商贸有限公司建设。

  奥迪北部区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3年内,北京地区的经销商数量还会继续增加,可能达到20家。今后新建的4S店将全部为双层建筑,按新城市展厅概念的标准建设,投资额至少为1亿元。“只有北京地区执行双层建筑的标准,因为北京所代表的形象不一样,而且北京的经销商也能较快收回成本。”

  增建两三家城市CBD展厅

  除了增加新4S店外,奥迪还计划建设城市展厅,“我们称为CBD展厅,在城市的中心地带建一些有销售功能的展厅。”上述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北京核心地区位置有限,而且众多豪华品牌多已先一步占据有利位置,所以奥迪CBD展厅数量不会太多,大概两三家。”

  这些CBD展厅要求是在北京地区有4S店的经销商来申请,只在展厅实现展示和销售功能,售后服务还要回到4S店里。”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宗宇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