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宝马总裁许智俊:宝马3系将永远不跟随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8:12   新京报 字号:

  11月20日,为了配合宝马3系2011款的发布,一场演唱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3系各个年代的经典车型伴随着同年代的经典音乐登场。在演唱会开始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宝马3系一直会努力引领风尚,它不跟随主流,永远保持创新;而宝马也向市场承诺,在最短时间把最新的产品引入到中国来。

  最短时间内将最新产品引入中国

  新京报:新3系发布的主题是“创领先风40年”,当时3系进中国的时候,的确是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但现在这个级别的竞争已经比较激烈,新的3系将如何保持“创领先风”?

  许智俊:每一代3系都有它的经典之处。宝马的设计是非常别致的,永远不跟随主流,永远都处在创新状态。比如说3系2011款,它包含了一些高效动力的配置,如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轻结构的车身结构,这一切除了提升车的性能之外,还使得这个车更加环保。我们相信新3系将继续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占据领导位置。

  新京报:在引领风潮的过程中,现在宝马也越来越重视在中国的本土化。

  许智俊:是的,宝马中国这几年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动力,就是本土化策略的成功。所谓本土化,不单单是产品的本土化,也包括了管理层、理念和市场推广方式的本土化。我们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地招聘中国人,当然前提是不牺牲我们国际化品牌的优势、感染力和吸引力。

  新京报:在产品开发方面如何更多关注中国的需求?

  许智俊:中国现在已经是我们的第三大市场,而且我们对中国市场未来的潜能期望非常大,所以我们会加大投入。设计、科研中心会更关注中国市场客人的反馈,我们会在最早期开发的过程中,考虑他们的要求。我们向市场承诺在最短时间把最新产品、最适合中国的产品引入到中国来。

  二三线市场是近期考虑的重点

  新京报:很多豪华车越来越重视中国的二三线市场,宝马又有怎样的打算?

  许智俊:这正是我们近期的重点。“十二五”计划推出之后,未来城镇化会非常明显,目前中国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大概有超过200个,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地方。我们现在在一二线城市基本上达到了百分之百的覆盖面,二三线城市至少也有90%。我们会根据当地市场的需求,尽快扩大覆盖面。

  新京报:明年中国政府对汽车市场的相关政策可能会慢慢收紧,你对明年的市场有何看法呢?

  许智俊:中国经济的发展非常稳健,基础非常好,我们对未来的经济增长也非常乐观。至于汽车市场,未来我相信还是会稳健增长的。豪华细分市场除了2009年之外,其增长都超越了整体汽车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豪华细分市场的份额以往都是在5%左右,今年估计在6%-7%,这表示未来的潜能还是非常大的。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宗宇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宝马3系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马3系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