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款商务MPV对比:尺寸空间 辉翼最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三款商务MPV对比:尺寸空间辉翼最大

基本参数对比

  尺寸空间:在各自领域都是高手

  辉翼在尺寸设计上可不保守,车长达到5125mm,宽度达到1920mm,高度也达到1925mm轴距达到3200mm,再加上它方方正正的造型,空间上绝对是三款车中的老大。乘坐空间方面也是如此,它不像另外两款车型一样有着中后排的待遇差别,每个座位都很舒服,而且能够满足9个人宽松乘坐。当然,这本身也是此类车型的特色,瑞风、阁瑞斯的乘坐空间也都是如此。与同类型的车相比,辉翼的尺寸空间也算是大的,除了长轴版的阁瑞斯,其他车型都比它要小。直立式的尾部设计,也有利于它的空间拓展,让它在保证9人乘坐的时候,拥有851升的行李舱空间。对于追求多人跑长途,或者经常机场接送团队的使用需求来说,辉翼在实用性方面确实有优势。

  GL8本身就是空间高手,它算是在轿车类MPV里空间表现最好的了,它的第三批座椅舒适度,也都是同类竞争对手比不了的。新款GL8的尺寸进一步加大,轴距也同样达到了3200mm的夸张程度,因此它的内部空间可能不如辉翼那么宽敞,但一来舒适度和豪华感肯定超过辉翼,同时在与同类型MPV相比的时候,它也有很强的空间优势。

  马自达8的尺寸最小,车长只有4860mm,轴距也只有2950mm,所以它没法与两个对手比空间。不过就其兼顾家用的定位来说,它在空间布局上也是做得很不错的。尤其与奥德赛相比,轴距有90mm的优势,车长有50mm的优势,关键是高度,有115mm的优势。奥德赛过分追求轿车化的设计,以及为了日本立体停车库的高度要求,使得它一直是MPV家族中的矮个子,制约了头部空间的拓展。马自达8在这方面会比奥德赛宽敞得多。从实际体验来看,马自达8的第二排座椅设计也是非常考究的,采用两个独立式座椅设计,每个座椅都有扶手,舒适度超过了奥德赛的连体座椅。马自达8的第三排座椅设计得很厚实,看得出设计师的注重,但由于地板高度的限制,这个位置的乘坐感一般,比不了前面两个对手,也并不比奥德赛有优势。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