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牌控”替代车型 C180K、A4L 1.8T、318i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 “品牌控”替代车型:北京奔驰C180K、一汽奥迪A4L 1.8T、华晨宝马318i

  随着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互相之间争夺的日益激烈,紧凑型豪华车的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以下,严重挤压国产B级车的同时,对紧凑型SUV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奔驰C180K第一个放卫星,尽管指导价仍然超过30万元,但曾经最高5万元的优惠幅度让三叉戟跌落到25万元区间。宝马318i的指导价尽管较奔驰C180K低了2万元,但同样也已经将身价最低放到了25万元区间。奥迪A4L的市场反应相对慢了一些,1.8T型的A4L目前的市场报价仍然在27万元左右。

  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尽管已经和途观2.0T车型的价格区间重合,但两者的取向也十分明显,如果追求更豪华的品牌,首先动力和配置上就不能有太高的要求,华晨宝马318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甚至超过了10秒,实在和宝马运动的品牌形象有差距。其次,豪华品牌的养护成本也不容小觑,目前A4L的小保养已经降到了5000公里一次。奔驰C级的保养周期仍然是一贯的德系作风,只是奔驰的工时费相对奥迪、宝马更贵。宝马的保养周期和奔驰一样,不过在北京的经销商目前更习惯于按照BMW车况保养服务系统(CBS)的提示,要求客户进行保养,以部分车主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车况良好时甚至可以连续驾驶1.5万公里以上才需要进行保养,无形中也节约了后期的成本。

  同时,这三款车的第二排座椅不能放倒,储物空间只能依靠后备箱,三款车的后备箱容积在460-480L之间,途观的后备箱容积为400-1530L,并且由于放倒了第二排座椅,可以方便地放置更长的物体。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