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力帆汽车

力帆520

力帆多款车型明年将搭载新型节能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3:48   重庆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雪峰)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重庆力帆18日宣布,将联手世界著名汽车动力设计公司英国里卡多,打造1.2L直喷增压汽油机项目。双方将打造两款1.2L直喷增压汽车发动机,动力几乎与2.0L排量的普通发动机相当,最快将于2012年底装配力帆轿车。

  力帆牵手里卡多

  16日至18日,重庆力帆汽车公司接待了一群来自英国的客人,他们对力帆发动机工厂的制造工艺、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做了深度的调研。

  这群客人是世界著名汽车动力设计公司英国里卡多的设计专家,他们在调研之后提出了许多新的技术指标及参数要求,因为他们将与重庆这家即将上市的民企车企合作生产两款更先进的汽车发动机——1.2L直喷增压汽车发动机。

  作为世界最著名的动力和传动系统设计工程咨询公司之一,英国里卡多一直与世界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雷诺、法拉利等保持着长期合作,创下百公里加速2.5秒纪录的顶级豪车布加迪威龙,也要从里卡多公司引进发动机部件及整套变速箱。

  新发动机节油20%以上

  里卡多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士敏表示,在随后的一年半里,里卡多公司将在英国本土与力帆汽车合作,研发中国国内首批1.2L排量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机,排放符合尚未强制执行的“欧五”标准,使中国自主研发引擎的各项参数首次真正走在世界前端。“比如一辆传统2L排量的汽车,使用这项技术之后,排量就从2L降到了1.2L,相当于排量降45%,节油至少20%以上。”杨士敏说。

  力帆各车型都将装配

  力帆发动机公司总工程师张渝表示,力帆汽车与里卡多是以委托设计合作开发的形式合作,可以掌握核心技术。力帆520、620、320等现有车型和正在研发的力帆720车型均将搭载该项技术动力引擎,“届时,消费者可以入门级的价格,买到这些装配了直喷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杨士敏则透露,第一轮的样机出来和整车性能的匹配,大概需要16个月左右,预计2012年底或2013年上半年可以做一个投产。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力帆52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