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UP不采用两缸发动机 称量产不太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7:2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德国大众近日宣称,明年在大众UP都市车型中将不采用两缸发动机。此前大众曾经推出搭载于POLO车系的三缸发动机,并且一直致力于研究发动机小型化技术。

  大众集团的研发总监哈肯贝格认为,虽然最近菲亚特推出了两缸TwinAir发动机,但发动机小型化技术的研究已经接近于瓶颈。“目前的技术无法将发动机变得更小了。”哈肯贝格表示,“UP都市车型将继续使用三缸发动机。”

  大众捷达的技术总监希恩兹透露,大众公司尝试过使用两缸发动机技术,但是在开发更小发动机之前大众需要做的是提高三缸发动机的性能。希恩兹补充道:“虽然两缸发动机汽车可以行驶,但这种车的量产还不太现实。”

  据悉,菲亚特集团近期曾为菲亚特500推出了两缸发动机,这款0.9L的汽油发动机使用了菲亚特革命性的MultiAir技术。据称,搭载这款全新TwinAir发动机的菲亚特500能够达到175km/h的极速,从0加速到100km/h不到11秒。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