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将复活SUV车型 预售10万英镑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7:03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云鹏)据海外媒体报道,兰博基尼高层近日已正式批准概念车SestoElemento的量产计划,但预计生产数量将十分稀少。

  SestoElemento(意为第六元素)概念车曾在巴黎车展上亮相,造型设计鬼魅十足。超轻量化车身采用昂贵的碳纤维材料,999公斤的重量仅相当于一辆小型家用车。它将借用盖拉多 LP570-4跑车的570马力5.2升V10发动机,最高时速350km/h。该车还将采用四轮驱动系统。

  业内推测其最终产量不会超过12辆,售价或高达250万欧元(人民币2150万元)。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继阿斯顿马丁和玛莎拉蒂传出造SUV计划后,另一跑车巨头兰博基尼也将不甘落后推出自己的SUV。近日海外媒体传出消息,兰博基尼正秘密打造一款定价在10万英镑(人民币100万元)以上的超级SUV,将于2012年左右投放市场。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兰博基尼就曾针对军用车市场开发过一款LM00车型,具有很强的越野性能,但该项目最后胎死腹中。事隔近20年,全球SUV市场开始表现火爆,另有竞争对手也已对SUV车型摩拳擦掌,兰博基尼复活SUV车型也在情理之中。

  根据兰博基尼新车型内部代号的排序传统,海外媒体将兰博基尼这款还未谋面的超级SUV称为LM00X。LM00X除了价高,能满足所有人对于高性能SUV的期待。其性能表现也将让人惊讶,其将搭载奥迪S7搭配的涡轮增压4.0升V8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4秒时间。

  就目前而言,兰博基尼LM00X全球车市无竞争对手,处于独孤求败的位置。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