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京沪话车牌:网友微博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5:13   汽车公社 字号:

  上海牌照

  云雷之殇:--现在最贵的金属是什么?上海的牌照!

  黄勇点到为止:看病拍挂专家号,上学拍进名校号,中心城区的房产有政府统一收购然后拍买,新股拍买发行,一二级市场差价归政府……【引用】:改革开放以来最赚钱的物品就是上海的汽车牌照了,比装电话那时的暴涨还赚钱,看看以后还有什么东西能赚的钱比牌照还多,请大家出金点子有利人民有利社会发展。

  纯洁闰:人口大国发展汽车工业的杯具啊~~ //@-薔薇MM-:为什么全国各地都在堵!上海牌照价格已经在4万以上了,我想这趋势下去,总有一天突破5万大关。

  导爹:香港的牌照费大体是上海的十倍、且按排气量浮动,政策也基本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上海不是孤岛、也没有自治立法权,所以质疑者有之,外地车觉得受歧视、本地车觉得冤大头,关键是,政府对汽车消费持鼓励态度,所以交通环保问题很纠结。

  王简2010:上海大街小巷都是电瓶车、摩托车。我02年刚来上海时放眼望去都是自行车,壮观!老百姓看来确实有钱了!家离上班的地远了,近的地方买不起,汽车牌照又是全世界最贵的铁皮。摩托、电瓶车是最好的替代品。

  静气斋主张宏:借此也向北京的车主们表示一下同情。想起当年购车时对4S店员说的话:哪天上海汽车牌照不拍卖了,我立马把这车请你们卖二手,自己就不开了。

  HongTalk:上海这个鬼地方,拍个汽车牌照也要抢,九点开始付款,七点来排队已经有三百号人在等号了,这是个什么城市啊!?

  shoann:最看不懂的是油价、房价外加上海的汽车牌照价格!!@头条博客:这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已被国人概括为“警惕工资非洲水平,生活成本欧美标准”。泰国人均GDP超过中国37%,法国超过中国10倍,而美国超过中国15倍,为什么中国物价反而高出泰国、法国、美国呢?

  lida000:上海严打外牌上高架,11月发放8500张,预计均价44300~~~CN~~~什么情况啦~~谁能告诉我接下来两三个月的牌照走势啊~~

  北京牌照

  微笑天使颜晓帅:听说北京要汽车限牌照了,现在买还是不买,纠结了一晚上。

  梦天下:汽车卖的多了,车企笑了;上牌照的多了,税务局笑了;违章的多了,交警笑了;北京车堵了,谁笑了呢?

  知止之人:今日,被媒体知会:北京的汽车拥有量已经多达451万;进一步又被媒体预告:今日的“爆肚”将超过上个周五。于是,搭乘公交车。售票员如实告知:她这一趟走了三个小时!谁能告诉大家,北京的未来,是学习上海——拍卖牌照,还是学习东京——进城收费?

  锐不可挡小猩猩:据说再这样发展下去,到了2015年北京汽车就跟自行车一个速度了。汽车数量的增长,城市规划的落后,车主素质的低下,哪一点没控制好,很多城市都可能是下一个北京。但是又有一个新问题,当牌照价高于一辆经济型轿车时,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或将受困。

  微博小虫:中国应该对电动汽车大开绿灯,比如北京可以特别牌照,不限行。@连鹏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我个人最不满的是中国开放汽车市场。我们国家,交通、能源,无法承载伟大汽车梦。如果我没记错,数据显示加拿大污染里60%来自于汽车尾气。中国如此多、便宜的一塌糊涂的汽车,造成严重交通拥挤以及污染。交通状况是严重影响城市发展以及市民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DJ呱呱:韩寒:上海市政府宣布,在必需时会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措施。这点是向北京市政府学习的,但是北京上牌只要两百元,而且没有道路通行费。在上海市通行的上海牌照的汽车,有三万到四万元不等的牌照费,另外,上海的汽油价格也要比其他省市贵3毛到7毛钱,对了,还有1800元的道路贷款费要交,这就很奇怪了。

  轿车情报主编李耕:单纯地通过这样的方式依然无法解决拥堵的问题,因为目前的量已经造成了拥堵。况且北京如果带了头,各地政府就会采取同样的方式,这不仅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汽车工业,尤其是以价格打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灾难性的。想想看,上海有几个8万元以下的车上上海牌照。请北京市政府慎重啊。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