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转完美四驱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讴歌MDX(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7:51   新浪试车 字号:

  操控篇

讴歌MDX SH-AWD四驱系统示意图
讴歌MDX SH-AWD四驱系统示意图

  讴歌MDX拥有一套全球最完美的四驱系统SH-AWD系统,前轴驱动力可有90%-10%持续可变分配,后轴驱动力可由70%-30%持续可变分配,同时后轴左右两侧的轮胎,可分配到整个后轴动力的0%-100%。在起步或爬坡时,分动箱将70%的动力分配给后轴,30%分配给前轴,使得加速更有利。而在过弯时,弯外侧的后车轮,通过后桥差速器的电磁离合器可分配100%的后轴动力,同时配合VSC对弯内侧前轮的制动作用,在快速过弯时能够保证行驶轨迹,不会出现转向过度或不足的情况。而在巡航或是中途急加速时,分动箱会将90%的动力传递给前轮,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中段加速时的稳定性。

讴歌MDX公路行驶性
讴歌MDX公路行驶性

  讴歌MDX在公路上的表现可用一个字来表述,就是“稳”。沉稳的车身在高速行驶时十分踏实,韧性十足的悬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而回弹的力量也和柔和。方向盘指向比较精准,清晰的路感甚至怀疑自己在开着一辆SUV。值得一提的是,整车内部噪音控制的相当不错,120公里时速时不论风燥、胎噪还是发动机的噪音都控制的不错,只有深踩油门才能清晰的听见发动机的咆哮声。

讴歌MDX发动机
讴歌MDX发动机

  讴歌MDX搭配的3.7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感觉就是动力输出很线性,多大力度的油门它很快就会反馈你多大力度的加速感,在急加速时从0-100公里时速,笔者估算是在9秒以内,对于2吨重的大家伙来说比较满意。

讴歌MDX搭配了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讴歌MDX搭配了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老款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10款讴歌MDX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更好,同时也更有利于控制油耗。在S挡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升高600转左右才会加档,如果是油门到底,5000转才会加档,动力输出很不错。

讴歌MDX转速表
讴歌MDX转速表
讴歌MDX踏板
讴歌MDX踏板

  踏板的整体感觉都比较轻盈,油门踏板的回馈力度偏轻,而且比较灵敏。刹车踏板也属于轻踩就有的调教,而且制动力也很线性。最左面的脚刹占用了左脚休息踏板的位置,有些不太习惯。

讴歌MDX砂石路行驶性
讴歌MDX砂石路行驶性

  讴歌MDX在砂石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韧性十足的悬挂调校,不论深坑还是浅坎都能讲震动缓慢地释放出来,可以说这车悬挂的阻尼设置非常的舒适。不过在走一些比较颠簸的搓板路时,较轻的方向盘以及灵敏的转向,会使得方向盘路感过于清晰,需要握紧方向盘并选择最佳通过路线。

讴歌MDX轮毂轮胎
讴歌MDX轮毂轮胎
讴歌MDX麦弗逊式前悬挂
讴歌MDX麦弗逊式前悬挂
讴歌MDX多连杆式后悬挂,韧性十足
讴歌MDX多连杆式后悬挂,韧性十足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