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奔驰哲学映像:汽车革命又一部“人权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0: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讲过:“我们可以断言若没有激情,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能完成。”

  ——戴姆勒董事长&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博士在巴黎车展前夜掀起了又一场“法国大革命”——不过他掀起的是在汽车产业的大革命,当蔡澈博士用法语掷地有声地呐喊出:“新的(汽车)革命万岁!‘(Viva  La’ Revolution!)’”之后的一霎间,在法国巴黎这座“爱之城”最有名的香榭丽舍大道旁的影院里一下凝固定格了,随即人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充满变革激情的掌舵人!激情正在酝酿“清零”后重新启动的未来125年人类关于“行”的革命!

  汽车革命:又一部“人权宣言”!

  “自由、平等、博爱”不仅曾印在法郎上,而且也是法国宪法的人文精神支柱,1789年“自由即所有人皆拥有的、做一切不伤害其他人的自主权”。“此天赋的权利不应有任何限制”……让人类知晓了法国大革命精髓之一的自由!孔夫子的《论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博爱,以及“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平等观念深入人心、至今成为普世原则!重新发明汽车带来的“自由”、“平等”、“汽车电动化”使三叉星徽成为巴黎上空最为耀眼的“启明星”!

图为蔡澈博士在为世界各地的媒体展示125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500多部电影中作为道具出场

  的确,发明汽车的目的不是要“改变世界”……但汽车在过去的125年,还是改变了世界,在未来的125年、1250年将继续改变人类赖以生存的这个星球!汽车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没有政治、种族或文化边界!在全球最后的汽车市场里,没有人能剥夺中国百姓拥有汽车的幸福感,这是生活哲学的“不二定律”——正如德国哲学家尼采所言:“所谓幸福产生的第一个结果就是力量感!”驱动中国社会作为新兴市场的最具活力的汽车社会力量感就来自中国百姓通过拥有汽车知晓了自由、平等的天赋人权!时间上是多么的自由,空间上是多么的平等,这是中国社会变革的又一孵化器,这是社会生活哲学思辨的终极结果!在全球汽车大革命孕育中的自由、平等观念,深深植入中国百姓的心态——宪法保护的私有财产权神圣不可侵犯,财产权、路权、知情权等等人文社会的包容性增长的主旋律,让汽车成为了跨越意识形态、上层建筑的工具,汽车社会的公平正义将比运行效率更重要——尤其是对亿万中国百姓而言。

图为蔡澈博士自豪地提及三叉星徽标志成为300多首流行歌曲的主打“明星”。

  当下他们的有车梦追求与欧美汽车的卖点——自由性、独立性与自主性等人文情怀尚有不小的差距,但他们具有启蒙的萌芽,法国哲学家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通过拥有人生家庭的第一辆车,或是第一辆豪华的奔驰轿车,谱写出个人的社会地位、尤其是彰显出个人的社会阶层归属感和力量感,同时充分表达出个人的理想诉求——这是初始化的人权意识,“重新发明汽车!”不仅仅是外部可观世界的低碳节能的环保“心灵不灭”,更是亿万中国人内心世界的“顿悟”!在法国最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旁的剧院门口,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我用最纯正的非北京方言的普通话呐喊出了我燃烧的激情:汽车革命万万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