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达尔:标致产品是以激情以严谨为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4: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

  这个环节就到此告一段落,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与相关人员接洽。接下来有请标致汽车总设计师维达尔先生给我们讲讲标致设计理念方面的话题。

维达尔
维达尔

  维达尔:

  谢谢,夏伟业先生刚才已经讲过,对标致产品来说的风格、我们的哲学、特色都是表现在我们的风格、外形方面。我们是以激情以严谨为基础的。未来我们也会以这个作为设计的基础。首先是激情、典雅是我们体会到的一种感情。首先是感觉,外形的感觉是有拉丁的风格,而且车辆的线条都有这样的特色。把我们的车做一个比较,如果标致车是一个动物,它就是一头“母狮”,代表着动力的力量感。如果标致是一种感觉,就是力度感,比如在手上要控制一种东西,这就会使我们想到标致车。如果标致是一个雪橇,就会联想到标致的力度、严谨。如果标致是一项运动,那么就是击剑,这代表着风度和精准的运动。如果标致是一件衣服,它是风格非常讲究,给人一种美感的一件衣服。总体来说标致首先就是和谐,是重量的和谐和比例的和谐。体现在两点:

  一个是前大灯以及进汽口,就是眼睛和嘴巴,我们最新的车型前脸就象征着眼睛和嘴巴。还有我们的品牌标志也体现了品牌、风格,对车来说,我们的标志不仅仅是车的标志,它非常纯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表示了标致品牌也体现了我们汽车驾驶的愉悦感。

  汽车外形也是一样,通过汽车外形我们表达了未来标致车的特色。不管是从外形来看、前脸来看是非常有力度的的线条等等。这些都是标致车的一些特色。看前脸,可以看出来它的变化,从标致的品牌车的特色变化来看,首先前脸的两个大灯有技术特点,也是非常有力度的,非常犀利的两个眼睛。而且在上海和巴黎两个设计中心里面设计出来的车型都是一样的。

  刚才提到了上海设计研发中心有40个人,有15个工程师,今天也有工程师代表来到现场。一会儿如果大家有问题他也可以回答大家一些有关标致设计车型方面的问题。我们在上海和巴黎之间进行非常丰富的交流,这些交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建设性的,他们相互影响、观点相互交叉。由此标致才变成了世界性的品牌。

  我们今年有很多活动,比如说HR1城市概念车,它是一款城市用车是具有创新意义的,把轿车和城市用车结合在一起。它为中国城市用车的需求提出了一个更加合适的回答。而且它针对的是白领,而且是非常崇尚设计的城市白领。我们这个车的结构是非常紧密的,是模块化的,可以进行改变。它的动力性、车门的开放非常具有特色,而且很方便进出。有两座的车、也有四座的,内部来看都是一样的。(图)这是从后往前开的车门,我们认为这样的车是非常适合城市使用,能够解决城市使用汽车的问题。

  车的内饰是很简单、很直接,很人机化的设计它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对环保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很高兴在北京给大家介绍我们共同设计的一款车EX1。

  (图)这是项目设计时候的一些草图、样品,很多人参与了这款车的设计。作为一款概念车从概念车到最终车生产出来大家知道是一个充满激情冒险的活动。EX1是一款两座车,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车型,是为了产生剧烈的驾驶感,不仅职能化、城市用的车而且也是非常具有驾驶愉悦感能够使人产生激情的一款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