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伟业:标致是一家悠久历史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4: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

  其实200年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我不得不想起中国的历史,作为一个国家来讲5000年很了不起,作为一个企业来讲200年也很了不起。接下来欢迎来自标致家族的传人,这也许也是他们200年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例子。

夏伟业
夏伟业

  夏伟业:

  我非常荣幸来到中国,来到艺术8,艺术8这个地方是神奇的地方,因为它即代表了中法的友谊,它的设计它的现代化的特点对法国来讲都是非常珍贵的概念。对于标致公司也是我们所一直坚持的一些原则。我要重新一下卢贝先生讲到的,标致公司所经历过的一段历史,因为这即代表了我的家族,代表了标致集团和我们品牌走过的历程。我非常高兴跟大家交流,首先也要感谢Christine Cayol女士,我们和她的关系非常好,她邀请我们到这个地方举行这个活动,在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使得我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举行这样一个盛大的活动,谢谢她。

  说说我的心里话,我非常坦率的说,可能大家认为我是标致家族的人,肯定要继承家族事业,其实不是这样,我工作开始是跟标致无关的一家企业,而且那段时间生活是非常精彩的。那个公司是做广告的,在那个公司我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强迫我做任何事情,我也没有来自家庭方面的压力。我当时在那个企业工作了五年,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经历,等于是经历了另外一个企业,另外一个世界,不是标致这样的一个世界。这样我就能够更好的看到,如果要是到标致工作并不是不自觉隐隐约约感到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我自己从小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我对汽车一直非常痴迷,在那五年中我也看到了标致汽车让我对标致产品、对这个集团的感情又增加了。所以我更想加入标致集团充分发挥我这方面的热情,最后我做到了这一点。

  讲这个故事是为了告诉大家这是卢贝先生刚才所谈到的,这是一个历史的底座,我对于这样一个坚固的底座是非常坚持的。正因为有这些好的基础所以我们才能不断好的利用它向未来更好的前进。

  标致公司之所以能够坚定的走世界化道路跟这个是分不开的。2010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因为我们是在2010年庆祝标致的200周年创业史,我们下决心要使企业更好的增加活力,重新设计一个我们的标志一个狮子。这样的一个标志在世界上是唯一的。我们在这方面也表现了自己对未来世界应该是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

  主持人:

  另一个问题可能稍微难回答一点,我们这个企业基因是什么样的?

  夏伟业:

  确实有点难,我不想用长篇大论的发言来解释。讲一下我们的根基到底是什么,怎么样走现代化的道路?我建议大家先看一个小短片:从1810年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是走的什么样的道路,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短片,了解一下历史和现代的平衡是怎么样的产生的(短片播放)。

  这些图片是非常清楚的向大家介绍了我们走过的是什么样的一段历史的进程。回答您刚才的问题,我们的标志刚才卢贝先生讲的很好了,我觉得三句话可以代表,一个是严格要求;一个是要有激情,另一个是要有风度、风格。

  我们代表了现代化的风格,对未来是有自己的看法的,我们要向大家展示标致汽车是不断的在迎接挑战,我们现在是面对未来要面临新的挑战,对环境要负责任。在这当中我们是带着很多激情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感情,一个汽车应该能够立刻触动大家的眼睛。

  刚才卢贝先生谈的很好,严谨这个问题是我们标致公司发展的主线。因为我们确实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而且我们要让品牌不断的更新,不断的与时俱进。一开始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在欧洲和标致同时期的有一百多家汽车公司,为什么我们能顶的住各方面的压力,其他公司销声匿迹了?这说明当时的环境确实很不容易。之所以我们能走出这样的一段历史,就是因为我们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们能够经久不衰首先就是因为我们能够忠于自己的根基。忠于自己道德的标准和我们自己的纪律。所以在这样一个团队里就能做到严格的要求,这个要求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它的表现是非常具体的一个高品牌企业里必须要具备这点。因为一方面要有一个好品质的产品,要有高等级的产品,在很长时间都能够证明是能够生产出高质量产品的这样一家企业。这就是企业文化里很重要的一点,一个最高的因素。它能够被各种不同的时代证实这个产品是经得起时代的考验的,也是不断的更新的,能够随时从零开始认认真真的去考虑如何更好的生存、更好的进展。

  所以这点非常重要,应该充分利用已有的专门技术,这也是标致公司一直坚持的。大家知道我们对专有技术和公益方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比如说我们在中国,往往中国人有一种看法,认为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家,当然从这个意义上讲也确实有浪漫的一面,这方面我们联想到更多的就是指要豪华、高雅、有法国生活方式等等这些东西。当然这也是一个好的方面,但是法国也有另一面中国人了解不那么深入的,一个是技术的优越性。在法国很多技术是出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比如航空航天、高铁、还有在法国有一些著名的大的汽车生产商他们的汽车在世界上都是非常有名的。法国汽车商里最大的代表就是标致汽车。

  主持人:

  我在中国已经呆了10年了,您也谈到了关于中国人对法国的看法就是浪漫这一点,法国确实是有浪漫的一面,但是技术方面也是有很多先进的方面,您能不能举出一个标致技术先进方面的例子?

  夏伟业:

  可以举出一系列的例子,我只举一个1929年的例子,那时候是困难危机的年代,在那样的年代里标致发明了标致201汽车,前轮是独立悬挂的,正因为201汽车是第一号在这之后我们就把这个车型一直延用到今天。就是三个数字,中间是一个“0”,为什么是201呢?因为这是我们第20个计划的第一号。换句话说,80年之后我们一直在用这种数字系列表达我们的特点,我们即要强调历史根基,又要强调现代化。

  我们还可以举一些在1934年的例子,我们是世界第一个引用cabriolet技术如今发展为标致402,还同时提出一个新的概念,是一个革命性的概念,就是我们的车篷是硬的同时可以折叠,可以把一个车篷放在一个木头箱子里,76年后我们一直在这个技术上继续发展,后来也一直在造敞篷汽车,一到508型号还在用这样的形式。307、308、508,76年以后我们还在生产这个类型的汽车。

  如今它已被其他品牌汽车广泛采用,现在又开展了一种新的技术,我们采用了Cielo技术,它上面是一个玻璃透明的车顶,让乘车的人是完全安全的,同时能跟外界进行更多的接触。

  最新的例子就是标致的第三个创新。是一个发动机微粒过滤器,这个技术也是属于我们根基很重要的一个补充部分。大家知道这种过滤器能够把大部分汽车放出来的污染源吸收掉,可以真正的控制消耗,使其不会散出过多的二氧化碳。这个发明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已经被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所采用。在欧洲使用的更为广泛。我们已经有200万辆汽车都是使用这种技术。所以这些例子都可以说明我们对技术方面、对发明方面对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一直是和我们的品牌紧紧结合在一起,是我们发展的主线。所以我们200年能够不断的存在,不断的发展就是这个原因。

  主持人:

  我想强调另一点也是和我们的生活连在一起的,品牌和驾驶激情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就是我们所说的驾驶的愉悦性?

  夏伟业:

  讲到激情不能不联想到驾驶的愉悦性。首先愉悦来自于我们的车的风格,标致车所特有的愉悦性和车的道路特点是联系在一起的。而且采用内部行话来说就是指车的路感很好。车的传统是由于车是出生于或者来源于法国东部,法国东部道路崎岖不平,而且蜿蜒曲折,所以对车的要求很高。我们开始设计车的模型、性能就要完全适应道路的要求,不能有什么性能上的故障。今天来看虽然我们的车是在非常现代化的试车场进行实验,但是我们地域的特点还是有的。

  主持人:

  您讲到法国文化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组合,您能不能把标致和未来组合在一起?也就是和未来、国际化联系在一起?

  夏伟业:

  国际化发展是我们标致品牌的抱负而且越来越成为我们所追求的目标。非常重要的一点,比如我们庆祝200周年的时候,我们的销售也达到了历史上从未达到的历史销售记录,而且很多车都是在国际市场上销售的。有很多数字,比如标致刚刚实现了历史上最好的销售额,达到了109万3千辆,增长16.7%,国际市场增长了13%。第一个好消息是标致赢得市场份额加速前进,向在2010至2015年间从世界第十大汽车品牌成长为第七大品牌的目标迈进。仅在2010年上半年,标致即将以3.1%的全球市场份额成为世界第九大汽车品牌及法国在世界上的头号品牌。在欧洲市场则以7.8%的份额从第六上升至第四位。仅在2010至2012年标致就将在求出至少15种产品。

  主持人:

  那么中国市场呢?

  夏伟业:

  我们的目标从未像现在这样聚集在中国,中国正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关注,特别是来自欧洲国家的关注。我想很多人都怀着惊奇而赞赏的心情,关注着中国快速发展的步伐。中国的发展是激励我们的动力,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目前是我们标致第二大市场。而且在未来几年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成为标致第一大汽车市场。未来几年我们相信至少每年要推出一种新车,而且是由中国生产的新车。

  当然我们还要强调进口车,比如不久要推出的3008,对此我们也是感到非常自豪的。标致的成功很大程度有赖于在中国的成功。我们公司董事会一名成员要常驻中国上海,我们除了和东风合资企业之外,正在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是和长安一起合作。以便使我们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使我们的产品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

  顺着这个思路来,您是不是认为标致具有所有的王牌以便达到你们的目的?

  夏伟业:

  是的。我们有所有的王牌以便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我们的历史已经能够说明是能够应对世界对我们的挑战,我们也能应对中国对我们的挑战。我们的抱负是非常远大的。举几个具体的例子,我们有很多王牌。

  比如我们最近推出了408。是由中国团队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辆,它是采用最高的标准设计的。我想大家也会认识到这一点。有一个搞调查的公司JD Power,他也认为标致汽车是在中国提供最好服务的销售网络公司,而且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之上我们要和中国客户建立持久的信任关系。308CC在成都车险上获得了2010中国车市质量最可靠车型的大奖。

  主持人:

  这是不是说明标致家族200年的梦的实现?

  夏伟业:

  阿尔芒·标致先生确实是我们家族有远见的人,他看到了汽车在未来的历史。我相信当时我们家族的人可能没有人像他那样看到了汽车如此大的市场。就是我们这个家族,我们这个品牌带有如此多的抱负、如此多的愿望在全世界发展我们的梦想。我们已经有了200年发展的历史,我们有着坚实的根源,到中国来我们想说的是标致是有着一家悠久历史的公司,之所以在中国取得成功,源于我们是有非常重要的坚实的历史的。

  主持人:

  标致有着这么悠久的历史我们强调也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在维达尔先生发言之前,这个环节可以放松一下,各位到场的朋友可以问发言的嘉宾,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们。

  问:

  我问一下标致·夏伟业先生,根据标致的调查,目前标致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形象是怎么样的?标致想在中国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谢谢。

  夏伟业:

  标致是一家有着真正技术专长的企业。标致要投入一切人力、物力以便说服中国消费者,让他们相信我们标致是有这样技术能力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

  问:

  我们知道今年年底的时候标致中国可能会把它的摩托车带到中国市场销售,我想问一下你们是如何考虑摩托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在标致品牌在中国提升的作用?摩托车是否会成为标致中国在中国的另一个利润增长点?第二个问题我们知道PSA现在上海有一个技术研发中心,也在做一些新能源方面的开发,标致以后会把电动车作为在中国的发展战略,PSA在上海以后的战略,会在以后标致产品在中国投放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夏伟业:

  在上海设立的研发中心很好的证明了我们愿意在中国发展,把我们所有的合作、知识和中国的团队结合在一起,以便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带来一种技术,还要使这种技术和中国市场的需求能够结合起来。所以我们要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这种考虑只有通过在中国设立的有中国研究团队的办法才能实现,所以这是非常根本的一点。

  关于电动摩托车就是轻骑,这的确是成就我们公司历史的一款产品,我相信也是我们标致产品开发的动力性、移动联系在一起的。交通运输有四轮、也有两轮,这都是技术的体现,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四轮还是两轮都是机动性所要求的。我们相信两轮车也可以解决交通运输的问题,所以摩托车也应该是标致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