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标致的品牌介绍和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标致是唯一开展全方位出行服务的汽车品牌,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自行车和全套配套服务。标致业务目前遍及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万个联络点。标致在世界各地展现的是激情与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的完美结合。在2009年标致销量达184万2千辆,以此成为法国第一大汽车品牌和全球第十大汽车品牌。凭借着其200年的悠久历史,标致在2010年推出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全新的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线,并展现出其在全世界大力发展的雄心。

  品牌历史

  标致品牌是世界上汽车品牌中第二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而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标致的业务范围涉及了众多领域,比如,工业设备,家庭用品,裙撑,望远镜和夹鼻眼镜上的弹簧,锯条,外科手术器械,猎枪,收音机,缝纫机等等。在汽车时代来临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标致的自行车、摩托车以及商用自行车也都取得过辉煌成绩。

  随着1810年标致兄弟公司的成立,1850年“狮子”标识的首次出现,以及1889年由阿尔芒·标致推出的第一辆带标致名称的汽车,在当年的万国博览会上展出,以庆祝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时间的脚步,一步步地走向了真正使标致在国际确立其地位的汽车生产时代。

  从1889年第1辆标致汽车的诞生,到1925年年初第100000辆标致汽车的下线。26年间,标致品牌彻底放弃了从马车时代继承来的东西,开启了现代汽车时代的大门。自1929年,标致201首次在巴黎展出开始,中间数字为“0”的三位数字命名法一直沿用至今,该极具特点的数字命名体系也已成为标致的历史传统。

  1934年,标致推出第一辆硬顶敞篷车Eclipse,车型为401;1976年,标致收购雪铁龙,自此“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诞生了,旗下有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1979年,标致不仅首家研制成功涡轮柴油发动机,更将它安装在604车型上,首次在欧洲市场上推出。

  进入21世纪,标致品牌将目光投向了中国。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扩大合作协议,标致品牌被引入中国;两年后,首批“蓝盒子”销售服务网络建成。

  鉴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强劲发展,集团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其中,标致中国主要负责标致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

  2009年标致品牌创下了历史销量的新记录,拥有了40万的用户群体;2010年1月标致品牌不仅更换了新的LOGO,更是迈出了全新战略的第一步—408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这也是标致品牌首次在海外发布新车型。时至今日,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投放过206、207、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08、207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C、308SW(配置 图库 口碑)、407、407SW、407 COUPE、6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十几个系列的产品。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高尔夫提车作业 高尔夫提车作业

九寨摄影全攻略 九寨摄影全攻略

车模变身兔女郎 车模变身兔女郎

车主金秋自驾游南京孝陵 自驾游南京孝陵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