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丰田第三代普锐斯 混合动力车型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21:27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三代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

  丰田汽车在本次电动车大会上除了带来了纯电动的iQ-EV电动车以外还带来了经典的混沌合动力车-普锐斯的第三代车型。这款车型是丰田能源新战略的重点车型之一,为了应对能源危机和电动车技术仍无突破性发展的现状,混合动力车是二者求全的最好车型。第三代普锐斯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插电口,可以实现对电池充电,这是混合动力向电动车转化的重要一步。

车侧可以看到前门前方的充电插口
车侧可以看到前门前方的充电插口

  新普锐斯在整体外观上依旧延续了上一代的经典造型,以现款五门掀背车型为基础,在局部和细节方面融入细小的现代元素。顶部高度基本不变,但是车头,尾部以及轴距有少量的增长,轮距也有所加宽,带来时尚动感的视觉体验,也更加符合年轻、环保等新锐人群的目标用户群体。

与充电插口相对应的是车尾的油箱口
与充电插口相对应的是车尾的油箱口

  动力方面,新普锐斯用1.8L发动机取代上代车型上的1.5L,最大功率由原来的77马力增加至99马力,同时电动机的功率提升到了80马力。而两者共同工作时,最大可以输出134马力。

  为了体现丰田车环保的先进理念,新普锐斯搭乘了EV、ECO和POWER三种行驶模式。EV模式是在低速行驶时,完全依赖电池提供的能量;ECO模式结合了引擎和电动机;POWER模式是在需要急加速时完全依靠汽油引擎提供动力。日常使用中新普锐斯百公里油耗仅为4.7L。

  经过再度优化的车身轮廓与底盘布置使得新普锐斯的空气阻力系数(Cd值)从第二代车型的0.26下降至0.25,更低风阻除了可以降低高速状态的车辆噪音外,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最大的提升,进一步体现了丰田的环保科技。

  据悉,在本次新普锐斯正式推出后,丰田还将视国内充电设备完善情况适时引入纯电动插电版普锐斯,希望这一日能够早日到来。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