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承担起“中国式”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0: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依法纳税,为社会提供产品和就业机会,这是人们对作为社会个体企业传统的期待;追求利润最大化也一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原动力。过去几年,在金融危机、全球气候会议等一系列全球瞩目事件中,中国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中国力争成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同时,中国企业的表现引人关注,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作为国内汽车业界的知名厂家,东风日产在以科技引领汽车行业不断创新的同时,今年8月再次启动的“纯正精品·爱心联盟”公益活动,让人们又一次聚焦东风日产在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国民经济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未来想要取得更高的进步,必须要改变目前部分经济增长方式。这就意味着,一直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企业源动力的中国企业,在环保、公益等成为世界共同主题的情况下,已不能仅仅着眼于眼前的利润。

  所谓“中国式”企业社会责任,通俗点说就是对中国社会负责、要有高度的社会担当。如地震灾害发生时,某些企业停止正常生产开赴地震最前线参与救援、地铁亏损也坚持正常营运等等。这些在国外企业看来是很难理解的,而这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

  从诞生伊始,东风日产即对企业公民进行了深入的思索,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今年8月,东风日产再次启动的“纯正精品·爱心联盟”公益活动,让人们又一次聚焦东风日产在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纯正精品·爱心联盟”公益活动是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旗下的主要公益项目,是东风日产联合专营店及客户一起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一项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孤儿院、福利院、贫困小学等需要帮助的群体。自2006年项目开展以来,东风日产坚持通过点滴行动,帮助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支持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2008年6月,东风日产设立了阳光关爱基金会,形成了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从教育扶贫到慈善捐助,从志愿服务到项目资助,东风日产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专业基金会开展企业公民实践的合资企业,持续开展“阳光关爱,教育援川”活动、“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阳光教师培训行动和“纯正精品•爱心联盟”活动三大品牌公益项目。用一次次行动和一个个数字阐释了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

  2009年2月,东风日产对汶川投入200余万元进行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惠及汶川27所中小学;2009年7月,东风日产启动阳光教师培训行动,在广东清远、湖北襄樊、十堰、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长乐、西藏等地顺利开展,截止2010年7月,共投入600余万元,受益教师达5万名,惠及学生超过30万人。并已为全国近50所贫困学校提供价值约350万元的实物和现金捐赠。

  今年4月份,爱心联盟通过全国性的善款筹集行动共筹集善款270万元。继8月31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儿童福利院举办现场捐赠活动后,“纯正精品·爱心联盟——阳光关爱,爱心接力”行动还将前往15个爱心站点,进行爱心捐赠,帮助当地的福利院 、小学的贫困群体。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强调:“我们为企业公民战略匹配了完善的体系、制定了行动的标准、专项的预算,配合团队强大的执行力,东风日产将持续地、系统地投身于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东风日产矢志追求成为“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而它的努力也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连续获得了“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等荣誉称号。

  东风日产成功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汇聚了东风日产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广大车主的爱心力量,也让企业对社会的爱心救助实现了制度化、长期化和平台化。这种理性、持久的公益投入和切实的公益行动,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吸引更多车主参与“爱心联盟”的同时,也影响更多的东风日产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凝聚企业,产品,员工,车主的全面力量一起承担着“中国式”的责任感!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