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首款车11月18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乘用车是否能像商业车一样叫座?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携手股东方高层领导(上汽集团总裁陈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共同迎接新乘用车品牌诞生。

  南都记者 朱中齐 “宝骏将成为中国最广大百姓的宝马良驹。”上周,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向本报记者描述了他心目中自主品牌宝骏的定位。

  11月18日,也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合资企业成立8周年的纪念日,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将正式驶下柳州西部工厂的生产线。这将是国内微车“老大”对乘用车市场的一次真正出击,此前的雪佛兰SPARK,现在看来都只不过是其借助外来品牌的一次“练手”。

  “11月18日除了宝骏品牌首款车型下线之外,还会发布宝骏品牌的系列规划,宝骏乘用车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可以再管20年的事业。”上周,沈阳表示,在其说这话的当口,上汽通用五菱以1至9月份国内微车市场42%的市场占有率,领先第二名近3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有助持续开发

  宝骏车型技术来源于通用,但更强调中外联合开发,作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人们对宝骏最感疑惑的是,既然通用是合资公司的股东而且车型颇多,而且合资公司商用车用的还是五菱本土品牌,为什么乘用车品牌不直接拿通用品牌而还要冒险打造自主品牌呢?

  沈阳坦承,当初也确实考虑过直接从通用体系中拿几款产品来做。但最终,上汽通用五菱的管理层和股东三方组成的工作组,还是决定要自己“原创”品牌。

  “打造自主品牌从概念创意就是自己原创的东西,这样时间可能要长点,但整个团队融入进去后,就知道今后这个平台的规划,而且在做目前这一代产品的时候,就已想到了下一代的产品”。

  “只有打造自己的品牌才有自己的基因,如果拿个现成的东西,就是另外一个D N A。实际上品牌是高于产品的,有了品牌的内涵,才知道做什么样的产品合适。”沈阳表示,“宝骏作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轿车,技术掌握在合资企业手中,这就使得合资企业掌握了可持续开发新车的能力。”

  首款中级轿车定名宝骏630

  上周,上汽通用五菱还正式公布了即将下线的首款乘用车的中文名———宝骏630。沈阳表示,宝骏下属车型命名将采用“品牌+数字/字母”模式,即首位数字代表车系,中间数字代厢体(即三厢或两厢)形式,末位数字代表该车型的第一代产品。宝骏630车型的命名表明,该款车是宝骏6系3厢车的第一代车型。未来几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今后还将开发SU V、M PV等乘用车。

  宝骏630由上汽通用五菱采取联合开发的方式研发,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完全按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这决定了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生产起点是世界级的,在多方面超过国家标准。

  例如在对新车的道路试验测试中,宝骏的测试距离要超出国家标准的五到六倍。

  在按照通用北美标准的制造体系的保障下,宝骏的品质也得到进一步保证。比如,其冲压设备引进日本、韩国的进口模具,可实现个别岗位复杂的车身造型设计及冲压质量,车身材料中也提高了高强度钢板的使用,不仅加强了整车强度,令整车整体感、舒适感大幅提升,而且为消费者提供了国际标准的安全保护。

  在焊接方面,宝骏的关键质量控制点均采用了全自动化焊接,其操作全部交由智能机械臂完成,保证了焊点的精确性和一致性。

  乘用车仍将延续“亲和力”

  “消费者的需求非常简单,就是你的东西是不是质量更好!”沈阳上周表示,宝骏的技术源于通用汽车并集成了全球最好的资源,但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不搞标新立异的东西,更不搞概念炒作,我们追求的是亲和力,尤其是经久耐用!”

  宝骏品牌3年前研发启动伊始,值得信赖、可靠耐用、能满足各种路状使用等诉求,已成为开发理念的重要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开发团队上周表示,“以整车耐久性测试为例,宝骏经受了高温、低温、高原的考验,北到黑河、南到海南,西到吐鲁番……都按照通用的全球路试标准,进行了各种路况的测试!”

  上汽通用五菱有关人士表示,“为了保证宝骏能适应二、三线市场甚至更偏远市场的各种路况,上汽通用五菱组织工程师队伍到这些地方进行了长时间的调研和体验,这些市场的道路大多以窄道和弯路为主,因此我们将车辆的侧倾控制在较小的范围,保证乘坐的安全和舒适。”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处了解到,“从8月份正式启动招商工作以来,已经有超过500家经销商对经销宝骏汽车感兴趣,其中近300家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进入到实质的商务洽谈。”营销和服务渠道的全面铺展标志着宝骏汽车已经进入亮相倒计时阶段。

  雪佛兰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今后将转到宝骏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自主品牌乘用车品牌宝骏的发布及首款车型的即将下线,其旗下雪佛兰乐驰(SPA R K )的“出路”引人关注。上周,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由于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整个乘用车的品牌,因此乐驰今后转到宝骏是很自然的事情!”

  沈阳坦率表示,雪佛兰乐驰做得并不是非常理想,因为它是一个独立于五菱体系之外的孤单的车型,孤立的生存,独立的营销。但是,通过这个产品,上汽通用五菱学习了很多东西,包括对乘用车市场和消费者的认识、理解,乐驰不会很快地从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序列中退出,而是会以跟上汽通用五菱将要推出的一系列产品融为一体。(朱中齐)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骏6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