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

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驰援世界海拔最高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08   中国青年报 字号:

  8月17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雪域绽放——阳光教师培训行动”西藏站活动正式启动。自8月18日始,满载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关爱”的硬汉奇骏从拉萨启程,历时三天,途经日喀则、拉孜、定日等地,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来到海拔4700米、有着“世界海拔最高小学”之称的巴松完小,并向其捐赠室内阳光操场及大量的教辅材料等,圆满完成了东风日产阳光助教西藏站活动。

     据悉,这是继2009年奇骏南极探秘之旅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之后,奇骏又一次凭借其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较佳的越野性能、耐低温的零部件等特点,成功挑战“地球第三极”。

  东风日产阳光助教西藏站活动团队率领奇骏从拉萨出发,过了曲水大桥,沿雅鲁藏布江西行,不久后进入岗巴拉山区。从这里开始,奇骏真正跨进了西藏地区深处,而这令人着迷的神圣之地,却考验着每一台进入西藏腹地的车辆。

  恶劣的地理环境加上变化莫测的天气,令人望而生畏。受珠峰小气候的影响,一路上忽而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0米,甚至连对面的来车都很难看清;忽而大雨倾盆,山洪说来就来,狭窄的山路随时可能被冲毁;忽而阳光明媚,而刚下过雨的山路却变得更加泥泞和湿滑。

  从拉萨到日喀则全程340多公里,有大约250多公里均为盘山公路。从上坡来看,奇骏的油门配合是相当柔和的,只要松开制动,缓缓加油,它就可以很柔和平稳地加速;在山路上转弯或是掉头的时候,奇骏的瞬时偏航控制系统可以综合驾驶员的操作和车辆行驶状态,自动对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做出调整,从而保证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都有良好的稳定性,避免车辆因为转向不足或过度转向而导致危险,这一系统无疑使奇骏的雪域高原之行更具安全性。

  本次的西藏之行,奇骏从海拔3650米的拉萨出发,途经日喀则、定日,最终到达世界海拔最高的巴松小学,并攀上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期间,奇骏顺利穿越了嘉措拉山口、卡若拉冰川,以及久乌拉山口等地势险要之地。

  亲自参与阳光教师行动西藏站启动仪式的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选择奇骏作为此次援助海拔最高小学活动的专用后勤保障车辆,是基于对奇骏出色性能的充分了解,相信奇骏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布编)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奇骏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