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路虎

Discovery(发现)

路虎狄思豪:紧凑型高端SUV依然保持高增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0:31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斯豪
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斯豪

  新浪汽车:路虎品牌被中国的消费者逐渐的认同,您能不能谈一谈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建设思路,路虎在中国市场业绩不断提高主要是得益于哪些方面的原因?

  狄思豪:首先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很快,在汽车市场中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会更快,在豪华车市场中间豪华SUV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

  路虎是身处一个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很好的市场环境推动了我们在市场的表现,但是更好的是路虎的品牌,它的成长速度超出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这是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的情况,这实际上显示路虎的品牌和路虎的产品对中国的用户和消费者有非常特殊的吸引。

  您问到是什么让路虎的产品和品牌能够表现得这么优异,什么使它实现独一无二,非常有差异,具有差别化的表现。很多都是要从我们品牌的价值、品牌的内涵所推动,因为首先我们的品牌内涵能够激发人们探险精神。第二,它有纯正的血统,因为我们62年以来一直专注于SUV的生产,在中国市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厂商能够拥有我们这样一个雄厚辉煌的历史。同时我们的产品又是非常高品质的,是顶级品质的产品,拥有这款产品给用户一种荣耀感。同时又是能够让用户感受到温暖的产品,非常适合家庭的使用,任何接触到我们这个产品的中国的用户都能够激发他心中的热情。

  新浪汽车:您判断豪华高端SUV这个市场今年、明年以至于往后的几年它还会像近几年增幅这样增长吗?

  狄思豪:实际上就今年的情况来看,目前为止我们的表现已经超出市场的期望,今年上半年的增长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5%。截至7月中旬,2010年销量已经超出2009年全年的销量。所以,现在的表现非常强劲,在未来2—3年中,我们要保持住这个增长的势头,保持我们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我们的企业在成长,网络在不断的发展,我们对网络的支持能力也在提高,我们要做的是为我们新的路虎产品即将未来的发布,奠定非常强劲、非常好的基础。新的路虎产品出来,将会更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中国用户需要的产品。

  市场增长的趋势不会变,但是可能增长的速度有所放缓。对中国的市场进行精确的估计很难,我们估计在未来3—4年增长速度还会保持在15%—25%。如果你具体看高端SUV的市场,可以发现增长最快速度的一块细分市场是紧凑车型。

  新浪汽车:您认为中国的消费者他们对路虎的需求跟国外的消费者有什么样的不同?在产品的本土化上面,路虎近几年做了哪些方面的改进?

  狄思豪:您说的第一点很重要,对于任何成功品牌来说,跟客户、消费者、用户的互动和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生产、制造、设计我们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关注中国用户的一些需要,希望推出更符合中国用户需要的一些产品。

  很有意思的是,如果你看到现有各系的车型,实际上它们很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体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量快速的增长,这恰家证明了路虎的品牌、路虎的产品非常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要。可能中国的用户跟世界其它地区的用户稍稍不同的区别是,他们对车内部的结构也非常注意,尤其是后座,中国的用户更多关心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我们不仅仅只关心驾驶者的感受,包括车内乘客的要求、感受也是我们要关注的。我们要使得客户以及乘坐路虎车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也同样享受到顶级的感受。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Discovery(发现)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