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本田将集中发展小型车和混合动力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在本田2010年中事业发布会上,本田社长伊东孝绅表示本田今后的重要课题将集中在环保技术商品化以及确保小型车市场的盈利。

  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今年上市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环保意识高涨,全球经济结构显著变化,伊东孝绅认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需求急速转向小型车。今后的重要课题是开发先进环保技术并实现商品化,应对市场对小型车需求的同时确保盈利。

  伴随着Insight、CR-Z等搭载了本田独创的小型、轻量“IMA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上市,去年本田在日本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16%。今后本田将继续扩大混合动力产品线。在未来一年内,本田将向日本国内市场陆续投放多款搭载IMA混合动力系统的小型车,首款车型Fit Hybrid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下一代混合动力Civic Hybrid将开始采用高功率、紧凑型的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将由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产的“BLUE ENERGY”公司(本田与GS YUASA的合资公司)生产。

  插电式、电动车、柴油机全面投放

  伊东说,从中长期看,传统汽油发动机还将是主要的动力源,本田将努力提高传统汽油发动机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不过,本田也正在开发适用于中型以上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计划于2012年投放日本和美国市场。此外本田还将针对不同级别的车型开发出多套不同的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柴油发动机更利于降低CO2排放,此前本田已经投放了2.2L柴油发动机,今后还将开发出更小型的柴油发动机,并于2012年投放欧洲市场。

  从长期看,燃料池电动车是终极的环保技术,本田将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技术进步。不但如此,本田还将利用燃料电池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累的技术,加速研发电动汽车,并将于2012年投放日本和美国市场。

  日本国内全力研发小型车

  据介绍,产品小型化发展所必需的生产技术的提高和改善也将在日本进行。今后日本国内的生产工厂将重点研发环保产品及小型车的先进生产技术,同时主要生产日本国内销售的产品。日本琦玉县的寄居新汽车工厂将于2013年投产。新工厂将增强产品的成本和品质竞争力,还将确立电动化环保产品的生产技术。

  为了应对全球小型化的市场需求,本田将从2012年开始在日本铃鹿工厂投产微型车,确立车型轻量化和低成本化的生产技术,并逐渐推广到其他级别车型的生产中。(戚耀琪)

(编辑:郭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