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26   北京商报 字号:
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
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

  日前,东风日产联手CCTV打造的《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特别节目圆满落下帷幕,经过13期竞争激烈的比赛,由冀星领军的东北队终于登上冠军宝座。网友和观众最为关注的东风日产20万元爱心公益基金使用方式最终确定——东北队将收养两只东北虎,并在野化训练后放生。同时,为承接活动的公益热潮、进一步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东风日产宣布,亚军华东队的“健康快车”公益梦想也由东风日产来帮助实现,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作为《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特别节目的赞助商,东风日产表示,与CCTV联手打造的特别节目并非一次单纯的营销活动,而是希望借助《开心辞典》广泛的受众平台,挖掘网友和观众们“积极、向上”的个性特征,从而带动全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提高社会公民的爱心意识。

  创新无限

  开心万里行引领公益风潮

  《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特别节目大胆创新,主持人王小丫初次“触电”外景主持,并与群星共同献唱主题曲。从最初明星领队回到家乡寻找爱心选手,到栏目组跑遍全国拍摄外景,再到7支队伍几经周折最终确定公益梦想,《开心万里行》的累积里程已超过10万公里。13期节目让观众不仅欣赏到不同地区的文化风貌、风土人情,更切身感受到了节目倡导的爱心公益理念。

  另外,因为独特的公益奖项设置,《开心万里行》特别节目的网络选拔自启动以来,数万名网友分别在腾讯、央视国际、东风日产官网进行答题选拔,关注的网友超过百万,并且掀起网络“争抢20万”的热潮。与网络选拔同时启动的“我的公益梦想”活动,也引发了网友们建设家乡的另一波公益梦想热潮。在征集页面,网友们根据自己家乡的特点,提出节目奖项中爱心公益基金的使用方法。由于模式新颖、理念出众,网友们的反馈异常热烈。

  在活动页面的网友留言中,一位网友称,“这个活动的公益调动性和公益奖项设置,唤醒了我爱心公益的激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乡更美好,《开心万里行》给了我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我希望可以代表家乡参与节目答题,最终赢得东风日产爱心公益基金,来建设自己的家乡”。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东风日产爱心公益基金的投放,凭借《开心辞典》庞大的传播平台,掀起了一阵网友“争抢20万”的热潮,并对社会公益事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而这股热潮带来的社会公益效应已经远远大于最初的投入。如此创新、充满互动性的爱心传递方式,正掀起整个社会对公益事业关注的新高潮。

  公益营销

  东风日产再现企业公民风范

  东风日产联手CCTV打造爱心公益节目《开心万里行》,将企业形象、产品促销与社会公益完美结合,超越了一般汽车厂商的传统营销手段,并代表了车企营销的新趋势、新潮流,在整个汽车行业具有示范效应。

  营销专家表示,此次与CCTV的合作,充分显示了东风日产对汽车品牌营销趋势的准确把握。这种将产品风格、企业公益理念完美融入节目当中的表现方式,让业界在折服东风日产的产品丰富、并契合各细分市场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东风日产在品牌整合营销方面的渐入佳境。

  自成立以来,东风日产一直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与发展。2008年,东风日产以“扶贫济困,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弘扬社会美德,彰显企业责任”为宗旨,成立东风日产爱心公益基金会,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报告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核心理念,以成为备受信赖企业为目标,开展企业公民实践。

  对于东风日产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努力,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日产不是一家单纯追求经营业绩的企业,而是一个积极践行“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优秀企业公民。东风日产对公益事业的持续建设和完善,彰显了其身为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凸显其在汽车市场中的强势品牌地位。

  本次《东风日产·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特别节目,是东风日产身为优秀企业公民,建设、完善社会公益事业的又一爱心投入。相信,东风日产仍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同时致力于安全、环保、社会公益、科普各方面的工作,并通过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加入到企业公民行动中。

  商报记者 钱瑜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