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

玛驰

MARCH三季度上市 东风日产再推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7:4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自北京车展以来,MARCH(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作为第二款下探自主品牌价格区间的小型车,吸引了行业越来越多的关注。6日,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展开预售的MARCH,即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

  在我国汽车市场上,合资品牌始终有着一个难解的心结,那就是在全球市场上畅销的小型车,到了中国市场上无一例外地遭遇到了市场的尴尬。参照其他合资品牌小型车的集体式微,即将上市的MARCH,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去年,我国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即使去年有1.6升及以下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紧凑型两厢车的上牌量为82万辆,但在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却只有12%多一点。

  今年,在购置税优惠减半的情况下,小型车的销量增长幅度进一步下滑。前4个月,紧凑型两厢车的上牌量为28万多辆,同比增长16%,远远低于中高级车同期41万上牌量、同比增长27%的市场表现。如果考虑到去年同期车市处于低谷,那么今年紧凑型两厢车极有可能陷入负增长的泥潭之中。

  对于小型车来说,主要的消费群体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这导致了该细分市场对价格的过于敏感,而合资品牌小型车普遍位于8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这或许是其式微的一个重要原因。在4月份接近40款小型车当中,销量的前3名均为自主品牌所占领。

  面对合资品牌小型车的前车之鉴,即将上市的MARCH该如何走出小型车的宿命?

  目前,在小型车市场上,全球畅销车型比比皆是,其主打的市场定位不乏“空间牌”、“操控牌”、“时尚牌”等,但至今还没有出现一款与其全球市场地位相配的车型,即使是销量最好的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月销量也只在4000辆左右,难以成为统领市场的标杆。

  对于这种局面,东风日产的一位高层曾表示,小型车不能单纯比拼价格、外形、配置等产品层面的东西,关键在于将产品的功能和感性的需求结合起来。

  MARCH上市之后,东风日产在小型车市场上也将形成“MARCH +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双保险”的市场布局。骊威将专心对付8万元以上高端小型车的竞争,而MARCH将和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杀入廉价小型车市场。这样,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最大的悬念不是MARCH单一车型的市场表现,而是东风日产在小型车市场上的整体销量和市场份额。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玛驰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玛驰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