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创新营销瞄准热播新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31   北京商报 字号:
东风日产创新营销瞄准热播新剧

  日前,广受关注的电视剧《手机》正式在北京、上海、浙江和天津四大卫视热播。这部由王志文和陈道明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版《手机》,不但成就了“王道组合”的首次携手,更带来了人们对《手机》的无限期待。

  当然,群星云集、剧情鲜活、写真的电视剧《手机》自然受到了万众期待。而他们的关注除了会成就电视剧《手机》的一路走红以外,也会为与其合作的企业和品牌带来无尽的机遇。一如此前那部风靡全国的电影版《手机》,人们在回忆它嬉笑怒骂中写实人生的幽默风趣和意味深长时,同样会想起电影版《手机》中以植入营销方式红遍大江南北的摩托罗拉手机……无独有偶,在这部电视剧《手机》中,东风日产作为惟一汽车合作品牌也深度融入了该剧剧情,同众明星一起演绎了一出汽车品牌的植入营销“王道”大戏。

  创新不断

  伏笔营销“大戏”

  其实,在此之前东风日产就已经在文化营销上有颇多创新和建树,为以后的“大戏”开锣布好了局。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东风日产算是一个后起之秀。在短短几年的成长过程中,东风日产既有高速增长的数字,也有令业界艳羡的市场占有率,还有超越同行、进入行业前列的宏伟目标。为了打造强势品牌,东风日产十分注重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各种极具创意的营销活动,赋予品牌更多的文化内涵,走进消费者的生活,甚至走进消费者的情感世界,以达到人与车和谐生活,真正实践“人·车·生活”的品牌承诺。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汽车文化也越来越为消费者所关注。作为一贯关注市场变化的东风日产也开始在近年来与电影、电视剧制作方合作,尝试在植入营销中渗透给消费者东风日产所倡导的 “人·车·生活”。

  2007年9月2日,由东风日产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赞助的中国第一部青春音乐励志电影《飞行日志》在北京首映,这部由成龙担任监制、当红超女许飞和实力派男星黄觉主演的影片是“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的开篇之作。随后,东风日产TIIDA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又赞助了中韩青春偶像剧《恋爱兵法》,尝试创新娱乐营销手法。2008年,东风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又赞助了公路情感片电影《过界》,这部由实力影星郭涛和当红女星李小冉主演的影片,是中国“公路情感片”的代表之作。及至2009年,东风日产将“文化”营销推向新高。2009年3月,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全程赞助“2009莎拉·布莱曼中国巡演”,为观众完美演绎了一场时尚品质兼具的视听盛宴。

  相机而行

  东风日产开锣“大戏”营销

  在通过对此前“触电”经历的总结后,擅长于创新营销的东风日产瞄准剧情丰富的电视剧《手机》,大举植入匹配剧中人物情景、身份、品位的不同车型,开始导演自己在营销领域的又一出新鲜大剧。

  “自成立以来,东风日产一直希望以最有价值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为顾客提供丰富的人性化移动生活体验,使得消费者能够通过东风日产的产品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依靠不断创新的品牌主张,东风日产也赢得了在市场的博弈。本次植入电视剧《手机》,东风日产旗下的全系列车型正是因为‘创新’之下的差异化,自然实现了和剧情的融合,与演员相得益彰地再现了现实社会中各类人群痛并快乐着的真实生活。”

  众所周知,但凡成功的植入营销绝不会是生拉硬拽,它会让一切在“润物细无声”中顺理成章。从电影《007》、《的士速递》到电视剧《奋斗》……我们看到了宝马750、阿斯顿马丁、奥迪等品牌的身影。它们或曼妙灵巧、或威猛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或沉稳上进……随着剧情的展开,这些汽车也逐渐成为观众心目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以至于该剧大卖后,外界很难界定,究竟是汽车成就了影视,还是影视捧红了汽车。因为它们确已水乳交融,获得共赢。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之一,东风日产也在日益激烈的品牌竞争中越来越多地把握住不同营销模式所带来的机遇。此次与电视剧《手机》的合作,就充分显示了东风日产对汽车品牌植入营销趋势的准确把握。这种将产品风格完美融入剧中不同人群生活状态的演绎方式,让我们在折服东风日产的产品丰富、并契合各细分市场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东风日产在品牌整合营销方面的渐入佳境。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当汽车完美地植入影视,影视便赋予了汽车灵魂。此时,汽车便有了性格,不同的性格便会塑造出不同的形象,最终向目标人群展现出不同的品牌内涵,随着电视版《手机》的热播,我们同样看到了由东风日产在汽车植入营销领域导演的另一出经典。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