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本田欲在华将产能提高36%达8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21: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为了满足中国汽车市场不断上涨的需求,本田汽车计划在2012年前将在华汽车市场上的年产能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提高36%。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此项计划意味着本田汽车每年在中国市场上的产量将达到83万辆。

  按照此项方案,本田汽车将扩大其在华合资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工厂规模预计增加新的装配线耗资成本将超过100亿日元(合约1.086亿美元)。装配线的升级有望将广汽本田工厂的产量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达到240000辆。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新增加的生产设备将主要用于某些型号汽车的装配上,包括ACCORD、以及即将由广汽对外发布的一款新品牌车型。截止目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先后生产了雅阁(Accord)、奥德赛MVP(Odyssey Mini-van)、飞度紧凑版(Fit subcompact)和锋范(City)。

  据新浪汽车了解,广汽本田将于本月25日宣布提高在华产能一事。

  据悉,广汽本田2010年制定了38.6万辆的目标计划,只比2009年36.56万辆的成绩提升了2万辆。这是受36万辆的产能所限制。广汽本田将在本月底发布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信息,其中或包括公布第三工厂的筹建情况。据了解,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年规划产能达到24万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了抓紧中国市场,除了本田汽车以外,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近期都致力于扩大再中国市场上的汽车产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上月表示,将扩大项目进程,在2012年前将在华市场上的汽车产能扩大至920000辆。而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也不甘示弱。该公司在本月初表示,已经开始在广州建造第二家工厂。计划在2012年将中国市场上的汽车产能提升至900000辆。

(编辑:猎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CITY锋范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