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 将于2012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7:39   北京商报 字号:
花都第二工厂奠基
花都第二工厂奠基

  日前,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汽车城隆重举行。按照东风日产事业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新工厂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等五大工艺车间。

  “我们的目标是把新工厂打造成东风日产的‘梦工厂’,它不仅是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我们也将按照最环保、最高技术标准、最高效率来整体规划新工厂,它将是东风日产经过多年沉淀后站在一个高起点上的精品工程。”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建造日产全球最大工厂  打造最高效率生产基地

  高起点、高标准的新工厂将是技术日产的再一次体现。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花都第二工厂将是高水平品质保证下的最高效率的工厂,我们会将日产多年在汽车制造积累的精髓都运用到新工厂,把日产先进的管理体制导入到工艺布局中;同时,我们会尽可能用各种先进的技术,使各个生产环节的能耗降到最少。”

  据悉,第二工厂建设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相比同步设计和建设的日产九州工厂,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产能甚至超过其最大产能的30%以上,当之无愧地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海外工厂。

  长期以来,东风日产一直秉承“质量优于规模”的经营理念。自新工厂筹建之日起就旨在打造品质更优良、技术更先进、环境更友好的全球标杆工厂,因此在第二工厂建设中,东风日产除了实现了规模扩张外,更加强调质量的提升。

  被誉为“梦工厂”的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五大工艺方面,处处体现“技术日产”的国际化领先技术和全球标杆的制造水平。除了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环保方面,第二工厂更是希望通过建立在一流技术上的一流工厂,生产出一流的节能产品和一流的环保产品。新工厂通过采用节能设计和节能技术使能耗大大降低,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规划百万梦想  成就行业领先

  梦想是动力之源,东风日产因梦想而强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未来,东风日产将依托广州花都工厂、湖北襄樊工厂,更加自信地朝着‘百万梦想’的目标,阔步前行。”

  多年来,东风日产以3倍于行业增速的发展势头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备受关注的年轻企业,其目前仅有的广州和襄樊两个工厂的产能无法全面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随着新工厂建设进程加快,同时辅以对现有花都工厂和襄樊工厂产能的改造,并通过进一步提升生产节拍、调整作业时间,东风日产的总产能将接近100万辆,为东风日产跻身行业领先企业提供持续的动力支持。

  作为东风日产实现“百万梦想”的重要一步,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奠基意义非凡。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的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员工将达到1.3万人,年上缴税收将接近200亿元。届时,东风日产将占据华南汽车工业的半壁江山,并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前三甲企业,这不仅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意味着东风日产将成功晋升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企业之列。

  蓝图已经展开,梦想照进现实。在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仪式现场,各级领导对东风日产投建具有标杆意义的新工厂都表示予以大力支持,并对东风日产早日实现“百万梦想”寄予了良好的祝愿。

  实施“十百千”计划  汽车带动花都高速发展

  花都区委书记潘潇说:“要尽最大努力,全力支持东风日产产能扩建,确保按时交地。”区政府林中坚区长早在2008年就提出“十百千”计划,即:力争用10年的时间实现全区年产汽车100万辆,年产值超1000亿元;并表示,要在花都打造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配套最完善、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产业基地。

  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面前,花都汽车产业逆势而上,东风日产累计生产整车52.30万辆,产值644.53亿元,销售51.90万辆,分别增长47.7%、50.4%和48.1%。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生产整车15万辆,产值180.89亿元,销售16.26万辆,分别增长73.3%、73.9%和69.7%。在汽车产业的带动下,花都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2009年,花都经济在金融危机中逆势飘红,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1.48亿元,增长13.6%;完成工业总产值1320.27亿元,增长14.2%。

  随着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花都将加快提前“十百千”计划的实现,力争在3-5年内,在全市率先实现年产汽车超100万辆、打造产值超千亿元的特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建设国际汽车制造基地。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