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马自达或单独合资长安 南京工厂专属马自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5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去年底日本媒体率先曝出的福特在华分家、长安与马自达要独立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如今已有进一步进展。长安马自达方面对媒体表态, 马自达和福特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确有其事。但长安集团及马自达方面还未对此发布相关消息。 

  “这是媒体的臆想,没有这回事。”北京车展期间,首次面对中国媒体的山内孝正面否认了马自达与长安成立新合资公司的传闻。今年初,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考虑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公司撤出,与长安汽车单独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虽然马自达老大山内孝做出了这样的官方表态,但是记者随后收到长安马自达发布的一份官方媒体资料显示,马自达和福特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确有其事,具体情况请询问长安集团及马自达”。 

  另外,马自达中国高层也在近日对媒体放出风声称,马自达与长安、福特协商过马自达与长安另外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三方都觉得有必要进行一些变更。马自达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申请,现正在审批过程中。

  长安方面也有所暗示,就在去年年中,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主动向媒体披露了旗下合资企业将有变动的消息,“我们一直在因时而变,应对市场形势的更迭,目前正在对合资板块进行一系列调整,以促长安汽车进一步发展,未来将会有重大消息对外公布。” 

  分拆的契机被业界认为是今年5月马自达3将从重庆工厂移师南京生产,南京工厂齐聚马自达2、马自达3两款全新长安马自达车型,很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马自达在华专属工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