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提交重组申请 三方合作或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4: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日本马自达周五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正等待中国政府对其合资公司的重组审批,此前有传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三方合作可能终结。

  自从美国福特汽车2008年为了套现将其在马自达高达三分之一的控股权削减至13%以来,有关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未来一直备受关注。有行业观察人士推测,其中一个方案是三方合作分拆为两家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福特和马自达各成立一家50-50持股的合资公司。

  马自达拒绝就这一可能置评,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就合资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交重组计划,该计划将进一步加强马自达的中国业务。

  该声明称,“近几年来,大家(长安汽车、福特、马自达)通过三方合作取得了成功。但如今大家都在不断评估新的机遇,以进一步优化我们的商业结构和运营模式,不断改善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客户的需求。”

  马自达一名发言人称,合资公司正考虑扩大其在南京工厂16万辆的产能,但仍需政府审批。但该发言人拒绝就重组计划给出更多细节。福特一名发言人称并不知悉这一事件。长安汽车一名管理人员拒绝评论,但表示分拆对于三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 马自达单飞南京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