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长安福特沈英铨:福特3年将投放4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7:51   北京商报 字号:

  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相比通用和克莱斯勒,福特可以说是美国汽车三大巨头中状况最好的,但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福特却没有赢得本应属于自己的那块 市场份额。

蒙迪欧-致胜
官方价格:16.98-22.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5.6-22.98万元 蒙迪欧致胜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福特

  从北京车展透露出来的信息看,福特已经开始转变。本届北京车展,福特打造了参展以来面积最大的展台。其中,将进入中国市场销 售的全新福特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界SUV(Edge)初次与亚洲观众见面,同时,全球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也把今年1月份刚在北美全球首展的热门两厢车型带到亚洲。福特汽车公 司此次集中首展多款最新车型,清晰地传达了其在中国及亚太非地区加速发展的决心。

  专访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告诉记 者,2013年之前,福特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今年搭载节油动力系统的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即将上市,福特还带来了在美国市场非常受欢迎的SUV车型锐界。

  据介绍,锐界是一款纯美国血统的SUV,2007年在北美上市,配备的是福特公司全新设计的、获得过“最佳十大引擎”的3.5L V6发动机。今年2月 份,新锐界正式在北美首发,福特几乎把所有最新的科技放到了锐界车上。在中国,锐界的目标客户群是成功人士,大概35岁到45岁。

  “SUV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国产。”沈英铨说。显然,国内SUV市场的高速增长是福特最为看重的。

  虽然全力打造未来车型,福特也没有放松 对热销车型的升级。福克斯多年来一直是同级车市场中的畅销车型,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今年3月29日,中国市场的第50万辆福特福克斯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 下线。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新福克斯全球首发,此次车展是其在亚洲的首次亮相。沈英铨告诉记者,2011年下半年,新一代福克斯将在 欧洲和北美市场上市,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将相差半年左右。“新一代福克斯将在2012年初正式国产”,沈英铨说。

  据介绍,新福克斯无论 在外观、内饰,还是安全性、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My Ford Touch TM智能驾驶科技也会在新一代福克斯上配备。

  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福特车型油耗偏高的问题,沈英铨告诉记者,福特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将于今年惠及中国消费者,蒙迪欧-致胜高配置车 型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应用EcoBoost GTDI技术的车型。“今年晚些时候,搭载2.0L EcoBoost GTDI 直列4缸发动机和 Power 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蒙迪欧-致胜就将上市。”沈英铨说。

  据悉,福特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是一项能实 现卓越燃油经济性的动力传送技术,它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结合,使2.0L直列4缸发动机的动力相当于3.0L V6发动机。 EcoBoost GTDI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忙于“瘦身”的福特开 始尝试转变。3月中旬,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秘密来华,与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总裁徐留平进行了交流。据悉,双方加深合作的内容除了在中国加快 产品投放步伐之外,还包括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合作。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