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沈英铨:明年车市增幅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4:31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先生。沈总,能给我们先介绍一下今年长安福特展台都有哪些亮点?

  沈英铨:我们今年展台的主题是“新发展,新未来”。第一个发展是新产品。我们一直承诺引进福特最新最好的产品,很高兴告诉大家,在未来的三年内我们会连续引进4款福特全球最新的产品。第二个发展是新技术,2010年我们将引入福特最新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它可以提升发动机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发动机的性能将得到大大增强。第三个发展是我们今年在产能上有一个很大突破,今年9月份,我们重庆新工厂正式奠基,建成之后,初期产能达到15万台,让我们整个产能扩大到60万辆,有了这三个新发展,长安福特将迎来一个新未来。

  主持人:长安福特今年在营销网络的建设上情况怎么样?

  沈英铨:长安福特今年的营销网络建设也得到很好的发展。今年我们的经销商数量扩大到了227家,加上二级网点,我们的服务网点已有近340家,并且,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强网络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主持人:EcoBoost这个技术跟现有的发动机技术有什么不一样?

  沈英铨:EcoBoost主要有三大核心技术,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主要的优势是可以提升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可以缩小发动机的尺寸,但提供更大的马力。

  主持人:这款发动机引进以后,会运用到哪一款车上能透露一下吗?

  沈英铨:目前还不能透露是哪一款车,但可以确定的是明年EcoBoost会引进中国市场

  主持人:新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上市之后,长安福特的销量有很大提升,您是怎样评价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呢?

  沈英铨:新嘉年华上市近9个月来,销量超过了4万台,它的表现非常好,它大胆有型,不管是外观、内饰都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主持人:华南市场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处于怎样的地位?

  沈英铨:华南市场一直是长安福特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华南市场是中国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三大经济发达地区之一。所以它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一直很重视华南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并对这个市场的营销进行重点支持。

  主持人:今年的中国市场十分火爆,您预期明年的汽车市场是怎样的?

  沈英铨: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十分火爆,一是政府政策上的刺激非常重要。另一个原因是去年的基数比较低。去年下半年是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虽然中国经济没有受到很大的冲击,但是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所以我觉得今年40%以上的增长,除了政策刺激行业增长外,也有一部分是去年下半年的消费需求延迟到今年。明年我个人判断,汽车行业还会延续增长势头,尽管不太可能像今年的增长比例那么大,但至少也应该有10%以上的增长

  主持人:您也说到有政策的支持,可能今年汽车行业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到年底就要结束,您希望这个政策继续延续下去,还是说希望政府出台其他的一些政策?

  沈英铨:作为一个企业而言,我们当然希望政府能够把刺激政策延续到明年,来确保整个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借这个机会,能够让中国汽车工业成为全世界最好,最大而且最有效率的汽车市场。

  主持人: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福特在新能源汽车上的策略?

  沈英铨:福特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上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福特有EcoBoost新动力技术,混合动力技术及电动汽车技术。目前国外一些政府对采用混合动力的车型有补贴,比如一台车补贴5000-7000美元。但混合动力还是一个相对比较贵的技术。而我刚刚提到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明年我们就要将它引入中国,与混合动力不同,这是一个消费者都能承受得起的节能环保的技术,能够得到大量的推广使用,买得起,用的人多,这样从总量来看,他的节能环保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长安福特今年销量很大,现在有一种卖方市场的现象出现,在这种情况下,貌似不需要营销,不愁买车,您认为对于车企来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沈英铨:现阶段不仅是福特这个品牌,其他很多品牌也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我认为我们还同样需要重视市场营销,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我认为营销归根到底的一个道理就是怎样与你的消费者沟通。消费者买你的车,出于对你这个品牌有非常好的印象,因为中国买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口碑。为顾客提供超过期待的满意服务,一直是我们的理念。我觉得千万不要在市场形势大好的时候把顾客得罪了,或者疏忽了,这样将来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主持人:感谢沈总来到我们的直播室。

  沈英铨: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