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藤桥稔:正朝全年7万辆目标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4:49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长安马自达执行总经理藤桥稔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长安马自达执行总经理藤桥稔
长安马自达执行总经理藤桥稔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09广州车展新浪汽车网络直播间。今天我们迎来了长安福特Mazda汽车有限公司长安Mazda总经理藤桥稔先生。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藤桥稔:您好!

  主持人:请问藤桥稔先生,您对今年长安Mazda今年旗下产品的表现有什么样的一个评价,是否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所有的计划?  

  藤桥稔:今年是我们长安马自达开展业务第二年。去年是我们业务开展第一年,也是我们打基础第一年,今年第二年是我们取得飞越的一年。今年我们的销售状况是这样的,1-10月我们销售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49%,我们销售超过5.4千台,我们年初时候制定的全年目标是6万台,我们现在的业绩表现看,我们有望提前一个月达成年初目标,也就是在本月11月达到6万台目标,并且我们朝着一个全年7万台目标努力

  主持人:恭喜长安马自达取得非常好销售成绩,现在问一下,这个销售成绩是购置税降低带来的成绩,还是产业经济发展规律的趋势呢,你是怎么看?

  藤桥稔:我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像主持人刚刚提到,以这次国家公布购置税减半为契机,在中国过去很多人喜欢买大排气量车,现在越来越人开始随着世界潮流也一起来转向选择小型小排气量车。

  第二个原因,这是我们长安马自达经销网络的第二年,我们经销店在营业能力方面比去年大幅提升,它们从业绩上看,因为营业实力更强,所以更有信心,这是我们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第三点,我们长安马自达旗下Mazda2和Mazda3这几款车型都富有动感,这些车型有一个看到它就有运动起来的感觉。这几款车型行驶起来的优越性以及出众的操控性能也远远高于同类产品,所以这个也是我们今年取得业绩的原因。

  再有一个就是,我们车型有三个明显特点。就是好看、好开、好省特点。这个特点是今年市场营业中,通过营销让客户看到我们这个车,试乘试驾这个车,是因为这样的市场积极推广活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我们认为以上几点原因是今年可以取得很好业绩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能不能预测一下明年,长安马自达的市场发展情况,在销量上有什么计划,未来会引进什么新车型?

  藤桥稔:我先说一下今年市场的总量,它已经达到了和去年相比有30%的增量,几乎能够达到1300万台。那么明年,我觉得它至少还可以保持一个10%的增量,也就是能够达到1500万台。在消费的产品当中,目前增长最为显著的就是低排气量的车型。我们今年可以说取得了一个非常喜人的业绩。明年我们也会朝着好的业绩方向努力,具体说一个数字目标,就是我们希望明年的业绩能够超过今年的30%。

  关于新车型方面,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有一款进口的Mazda3两厢车型。这个车型,未来将进口到中国来销售,并且,长安Mazda方面正在为销售这款车型进行相关的政府登记工作。未来这款车加入之后,我们会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线,以此来带动我们整体的销售。现在正在市场上销售的Mazda3这款车型已经受到了非常多消费者的喜爱。进口的Mazda3车型,它同样也继承了现有Mazda3车型在设计方面的优良设计,以及非常好的行驶感受和操控性。同时,在这两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进化。所以,新型的Mazda3两厢车型,实际上就是Mazda3系列车型当中的一款旗舰车型。我们希望随着这款车型的导入,Mazda3的整体品牌形象能够得到一个大幅度提升。

  主持人:因为日系车给人感觉一直是精致、省油,适合家用。长安马自达在做这些品质车上强调是运动和更年轻化的概念,您觉得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会延续经济实用型,还是运动和自由这些元素呢?

  藤桥稔:首先,我认为今后中国汽车市场会有一个越来越大的增长趋势,推动这个汽车市场增长的因素,我觉得主要还是年轻一代。我们长安马自达车的一个明显特点是非常富于动感,看到这个车有一个运动感觉,再有一方面有非常卓越的行驶和操控性能,我们新车型方面,更强调这两个性能基础上又强调出它的低油耗和对环境方面的特点。我们新Mazda2车型是这一种新一代车型,我们本次引入新Mazda3车型它同时融入了高新技术,它行驶起来的操控感会更好,同时油耗低对环境也友好。我认为这样的车会受到未来年轻一代的喜爱,就是像80后这些人会喜欢这种车型。

  主持人:可不可以预测一下新Mazda3两厢在明年会是一个怎样的销售情况?

  藤桥稔:这款进口车是一个品质非常高,使用很高技术来生产的车型。Mazda3这款车的引入,定位就是:希望它能够提升整体Mazda3车型的品牌。关于具体销售计划,我们要看这次车展后,看顾客的反映来制定。

  主持人:既然来到广州车展,我们问一下,您认为华南市场在长安马自达的中国战略中是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

  藤桥稔:首先要说,华南市场对长安马自达来说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个市场首先是经济力很强,市场也很大。实际上从传统看,这个市场也是日系车占优势的市场。我认为我们长安马自达车这种动感时尚的特点非常符合这个市场的要求。我们长安马自达也是非常希望在这个市场上取得大收获。

  主持人:祝长安马自达包括华南市场内的中国市场取得好成绩。谢谢接受采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