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豪车在华日子好过 “奥奔马”销量几乎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52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当普通车企为库存发愁的时候,豪华车品牌并不为此担心。近日,豪华车企相继发布上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一直占据豪华车销量前三名的奥迪、奔驰和宝马的销量均比上年同期增长60%以上。

  数据显示,奥迪上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9606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1.3%。今年前4个月,奥迪在中国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2.6%,首次超越7万辆,中国由此超越德国成为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奔驰上月在中国共销售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和迈巴赫汽车11040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5%。这是奔驰首次在中国月销过万辆,其中全新E级轿车占销量总数的三分之一。

  宝马上月在中国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15%,今年前4个月的总销量也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倍。此外,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路虎等豪华车品牌今年前4个月在中国的销量也有明显增长。

  与豪华车销量呈爆发式增长的势头形成对比,普通车型的销售可谓喜忧参半。除了大众途观、通用君越和本田CRV等少数热销车型依旧需要排队预订外,很多汽车经销商都遭遇了库存压力。数据显示,上月底国内汽车企业库存量为54.75万辆。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豪华车销量增长迅速与上月举办的北京车展有一定关系。同时,随着在国内的产品线不断丰富,豪华车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向下延伸很大,消费群体也在扩大。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