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戴姆勒计划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0:57   新闻晚报 字号:

  晚报讯 德国戴姆勒公司于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将其股票从纽约股票交易所摘牌。戴姆勒在向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递交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退出该交易所,由戴姆勒北美融资部发行的2031年1月18日到期的8.5%的股票都将悉数退出股市。不仅如此,戴姆勒还将向美国证券交易会申请注销其全部股票。

  对于摘牌的原因,戴姆勒解释称,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费用和效果不成比例,在过去的12个月间,戴姆勒股票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的交易量不到戴姆勒股票全球交易量的5%。戴姆勒最初上市的地点为法兰克福。公司表示,现在国际投资者主要通过电子交易平台购买戴姆勒在德国上市的股份。因此,戴姆勒决定将主要通过德国股市和网络平台来交易其股票。

  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已与北汽组建了轿车合资公司,并在2007年开始和福汽合资生产商务车。此前,还与比亚迪公司宣布合资打造电动汽车新品牌。此次从纽交所退市不禁令投资者担心戴姆勒未来的融资问题。负责中国业务的戴姆勒东北亚公司表示,戴姆勒公司从纽交所退出并不会涉及全球的汽车业务。同时戴姆勒公司预计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量将超出10万辆。 (王毅鹏)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