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际豪华车品牌争抢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0:29   东方早报 字号: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后的首场国内大型车展,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昨日在北京新国展中心拉开帷幕。早报记者在车展上看到,跨国汽车巨头的重视程度史无前例,而自主品牌也开始“当家做主”,参展规模和阵容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虽然标致、路虎的CEO因为航班原因缺席,但宝马、奥迪、大众、奔驰、铃木、雷诺-日产、本田等众多全球老大纷纷率公司高层亲临北京车展助威,同时考察中国市场。

  跨国车企的展出阵容也创历史记录,全球首发车达14辆,亚洲首发车41辆,概念车37辆,占全部概念车的一半以上。

  自主品牌在展出规模创记录的同时,75辆全球首发车、28辆概念车的展出阵容已令跨国车企侧目。

  本届车展新能源车达到史无前例的95辆,几乎占全部展车的1/10。比亚迪的E6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的电动车备受跨国公司关注,已与其达成合作协议的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辙昨日表示,将与比亚迪一起,在2013年将电动轿车引入中国市场。大众也宣布,将在2013年成为领先的电动车商,旗下朗逸、捷达等品牌都会生产电动车。

  豪华车永远最吸引眼球。本届展会最贵的是布嘉迪威航,售价约165万欧元(约1500万元人民币)。早报记者获悉,就在昨天的媒体日,该车已被不愿透露姓名的富豪抢购。据悉,如果加上关税、消费税,该车售价将超过3800万元人民币。

  豪华车也在争抢中国市场。戴姆勒CEO蔡辙声称,将在两三年内赶上宝马。而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就此向早报记者表示,宝马不会被追赶上。

  据悉,今年一季度奥迪销量超过5万辆,仍遥遥领先,宝马一季度销售3.6万辆正步步紧逼,奔驰虽然只销售了2.3万辆,但蔡辙已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瞄准了10万辆,为此宝马昨日也宣布将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上调至12万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