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水浸车”涉水险买不到 强启动没得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只因我强启了发动机,受损部分竟然不赔,因为没买涉水险。”小吴近日无比郁闷,看着身边同样被水浸的车辆都获得赔偿,他怎么也想不通其中的原由。一场暴雨,让广州成为泽国,许多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遭遇灭顶之灾,车主在痛定思痛后,开始恶补保险知识。

  交修事宜很关键 确认车辆“未启动”

  很多人以为车一旦被拖到维修站,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是。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个车主的车被拖到维修站后,最后被维修站告知,车辆发动机受损,需要大修。结果车主找到保险公司要求赔付,保险公司却说车辆是由于维修站检修的方法失误,造成车辆发动机连杆严重变形,才导致需要大修,因此保险不负责。但由于车主无法举证是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只能自己蒙受巨大的损失。因此,车主要第一时间做好与维修站的交修事宜。

  1.在维修工单上,确认车主自己是没有启动车辆的,也提醒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在检修时,不能尝试启动车辆去检查存在的问题。

  2.一定要找一家信得过的4S店按流程一步一步做好检修确认工作,并保留单据。

  车被浸后三步简单处理

  当车被水浸后,一般有点常识的车主都不会重新点火把车打着,而是赶紧致电保险公司报车损险,并打电话给4S店叫拖车来把车拖走。在拖车到来之前,如果车主有动手能力的话,还是可以进行一些简单处理的。

  1.拍照。将车被水浸的照片保存下来,以后保险索赔甚至打官司都用得着。

  2.拖车到来前,最好能第一时间断开车辆电池电源,通常拆卸电池的负极接线桩,变速箱挡位选择空挡位置,以免拖车过程中的误操作启动,扩大对车辆的损失。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往往拖车在拖车时,需要将车辆的方向盘用钥匙解开机械锁,但在解开的同时,会接通车的电源开关,一旦通电后造成的损失是很巨大的,这种误操作保险公司也绝对不会赔付。

  3. 一定要及时叫拖车,将车辆拖到维修站。但一般4S店也只有一两部拖车,有可能延误拖车救援的最佳时机。车主朋友也可以要求保险公司予以拖车援助,很多保险公司也有这种救援的项目,实在不行,可以自己掏钱叫拖车公司,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拖车公司的不专业人员给车辆通电,拖车时一定要将变速器置于空挡。作为车主必须要及时对车辆实施正确救援,避免车辆长时间在积水中浸泡。因为“车辆如果因为长时间在积水中浸泡而导致电子元件受损,在理赔时车主可能会因‘施救不及时’而被拒赔”。

  座椅座垫不赔 只给清洁费

  “我那个座椅是真皮的,不知道泡坏了没有。”刘小姐的车水进到仪表盘以下,一般的大件问题不大,不过她倒十分关心那价值上万元的真皮座椅。

  据记者了解,一般车损险大多针对车内的电子设备或者电路板,对于车内的东西,比如座椅座垫、地毯等物件只提供清洁费用,不可索赔。

  “你是电动座椅,因为水浸造成损坏,就可以赔,但如果是手动的坏了就没得赔。”奇瑞保新店售后服务经理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车有经过改装,比如添加音响、冰箱、尾翼、行李架等设备,被水泡坏了,保险公司也不会对这些新增加的设备进行赔偿的。另外,如果发动机内进水了,那机油就必须重新更换,机油这块保险也不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