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浸车”三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保险公司定损玩猫腻

  本报昨天报道,有一位女士购买的三菱车被水泡了之后,定损保险公司只肯赔1万元,但4S店说彻底修好需要5万元。这种情况普遍吗?记者采访了多家经销商,发现确实有“水浸车”遭遇到4S店提出的修理费和保险公司定损金额差距较大的问题,不过所占比例不是很高。“确实有这种问题,保险公司主要还是想省钱,而我们的出发点是修好车。其实维修报告怎么写很关键。这种定损的矛盾出现也不是很多,不到半数吧。”蓝文宝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维修店只能提交维修报告给保险公司,但保险公司最终赔付多少钱,还是保险公司说了算。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存在争议,恐怕车主只能进一步和保险公司协商解决,实在不行就得法庭上见了。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可靠维修站的维修报告作为证据将非常关键。

  谨防“浸水”二手车

  记者了解到,不少“水浸车”车主在申办索赔的同时,也萌生了换车的念头,据有关业内人士预计,近期或将有大量“浸水”车涌入二手车市场。在此,本报郑重提醒有意购买二手车的读者,一定要谨防“浸水”二手车。宝利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建议,购买二手车最好请懂车的朋友或专业人士看一看。她介绍说,是否“浸水”车可有以下几点方法来辨认:1.将安全带全部拉出看有没有被水泡的痕迹;2.看地毯有无发霉或异味;3.看钢铁部位有无生锈等。(陈镟)

  当心本地二手车商和外地车行联手牟取暴利

  本报昨天报道,有不少水浸车正在流入二手车市场,但是,被水浸过的车经过处理其实根本分辨不出来历,二手车商低价收了车主的水浸车很可能转手当正常车卖出去,欲购买二手车的人一定要小心。

  天河真有河:新快报的老记们好,今天去4S店,很多人都说泡过水的车子基本可以说是报废了?

  大何:在以前的行家认为电路泡过水后不断使用中的情况来看,某种程度上说基本是“废”了。但是,目前的高超维修技术可以改变。其实,只要您找到细心负责的修车厂,将泡水车上的每一项零件都仔细整理塑新,要重得健康的车子也不是没可能。

  小谭:请问记者,是不是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会增多?而如果要买二手车,有可能会遇到泡水车,可以用这个理由压价吗?

  大何:这位兄台!你还要压二道贩子的价格?亏你想得出啊!尽管他们收购会便宜甚至很压车主的价格,但是你别忘了,商人永远是比你先走一步。譬如二手车商有可能和外地的同行联手,先在广州把车子压低价收购后,再把收购回来的车子过户到外地商家的名下,然后再转卖,就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了。做这种生意的商家头脑通常很灵活,表面会说很郁闷,目前生意很难做。其实他们心里怎么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只是苦了无辜被淹车的车主,无端遭受损失,卖车还可能会被恶意压价。如果能修理就尽量修理吧,好过遭受双重损失!(何军)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