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强启动只有“涉水险”可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由于事先不知道保险公司的免责条例,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遭拒赔的小吴真是有苦说不出。“我不发动又怎么知道车子已经坏了呢?”小吴表示,买车险的时候明明买的就是“全保”,怎么发动机就例外呢?

  “我能眼巴巴看着吗?等理赔员来,他来了车子都没顶了,还不报废啊!”另一位迈腾车主杨先生对被拒赔也很无奈。他称,他的车不小心驶入大坑中,暴雨还在下,眼看车泡在水里且水位不断上升,心急才“点火”,哪知保险公司因此拒赔。

  尽管保险公司在保单上注明了免责条款,但大多数投保人知之甚少,以为买了全险就全保,殊不知还有许多免责条款需注意。车损险发动机的赔付作为免责项,如果想给发动机上保险就必须购买发动机附加险,也就是涉水险。

  据记者了解,发动机涉水险主要适用于:1.在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2.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在这两种情况下,要获得相应的赔偿就必须购买涉水险。

  目前,广州正进入雨季,爱车行驶在路上很难避免不通过一些坑洼地带,在水中熄火很难避免不去启动发动机,因为不启动也不知道车是否坏了,尤其是一些手动挡车型,离合操作不当也容易熄火,这时候涉水险将非常有用。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