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全国车企库存逼近5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4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一成

  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的产销量高达600万辆,不过4月份乘用车的销量环比下降一成,这意味着虽然五一小黄金周前一般会吸引车主买车出行,但是汽车销售增速仍在逐步放缓,统计同时显示全国车企的库存量已经有近55万辆,中汽协称仍是合理水平。

  文、表 记者 刘俊

  据中汽协昨日发布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生产超过610万辆,销售超过61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均超过六成。

  在乘用车中,4月的销量同比增速为33%,但是比起3月份还是环比下跌12%。

  “虽然环比不增长,同比增速逐月回落,但总的需求还在高位。”中汽协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当月汽车产销规模仍高于2009年 12月这一最高月度纪录。

  此外,小排量车型的1.6升及以下乘用车份额继续下降。4月的销售有73.72万辆,比上月下降15%,占乘用车比重由67%再下降2个百分点。“这与购置税优惠力度的下降有一定的关系。”中汽协负责人表示。

  前3个月,17家车企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662.04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37.46亿元,同比增长86%。 

  中汽协:库存处合理水平

  日前,一统计机构指在汽车企业和流通环节的库存量增加了近百万辆,让行业震动。

  “随着产销规模的扩大,我们认为,目前库存处于合理水平。”昨日,中汽协负责人引述截至4月底的统计说,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汽车企业的库存量为54.75万辆,虽然比3月底增加1.81万辆,但是比年初库存下降4万辆。

  记者拿到的数据显示,乘用车4月的库存有所上升,而商用车下降明显。4月底乘用车库存34.37万辆,比月初上升4万辆,其中,轿车库存22.39万辆,比月初上升3.13万辆;商用车4月底库存为20.39万辆,比月初下降2.17万辆,已连续两个月下降。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