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汽车被评为全球创新企业前八强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0:28   燕赵都市报 字号:
比亚迪获评全球创新企业前八
比亚迪获评全球创新企业前八

  本报记者 王飞跃

  近日,美国《商业周刊》发布2010年“全球创新企业50强”排行榜。比亚迪首次上榜便进入前八强,成为入围前十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对此,比亚迪某高层表示:“入围前十意味着比亚迪一贯坚持的‘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得到了公众的认可,比亚迪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最重要在于创新,创新是比亚迪发展的源泉。”比亚迪高层进一步表示。这种创新意识在比亚迪做电池起家之际即得到充分体现。比亚迪独创了一套半自动、半人工的生产流程,即在全自动设备上加上一些集成的设备,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进行手工化的改造,并实现产品品质的保证。

  在这种生产流程下,比亚迪的产品质量不仅得到提升,并且交货的时间、产品型号更加灵活,变得让客户更加方便。最后的结果是,比亚迪只用了同行业1/2甚至1/4的投资门槛,便在IT、手机等领域站稳了脚跟。

(编辑:志魁-微博)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