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世爵终止与华泰就萨博合作的战略协议专题 >正文

萨博闪电结盟华泰 获得近6000万欧元资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8:4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荷兰跑车世爵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同中国汽车制造商华泰将于今天(5月3日)在北京召开与合作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世爵汽车曾于5月2日宣布,该公司同一家中国公司达成了战略结盟,获得了近6000万欧元(折合8890万美元的)资金。

  据了解,萨博汽车公司主席穆勒(Victor Muller)和华泰汽车公司副总裁理查德。张(Richard Zhang)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穆勒表示,与华泰合作同样将涉及到萨博的母公司世爵汽车,但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穆勒不愿意透露更多的消息。

  目前,由于资金短缺问题,萨博无力偿还拖欠供应商的货款,该公司于瑞典的工厂陷入了无限期停产,目前已经停产了近一个月。为此,萨博计划寻求一家中国的合作伙伴来提升其现金流,另外,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也能帮助其打进中国汽车市场。

  在此之前,萨博发言人埃里克·吉尔斯曾透露,穆勒正与中国方面展开谈判,并且已赴往中国北京。萨博汽车公司正急需中国方面的资金“救急”,将有望与中国方面达成包括合资建厂的协议。同时,协议将允许中国公司拥有萨博汽车品牌的经销权。

  据悉,萨博汽车的母公司世爵2011年第一季度亏损达到了79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的盈利为696万欧元。由于从瑞典萨博工厂从4月初开始停产,萨博汽车今年的销量将难以达到预期的8万辆。(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