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建设全面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32   东南快报 字号:

  5月7日,东风日产“2010年度绿色专营店项目启动会暨绿色专营店授牌仪式”在苏州伟海专营店隆重举行,东风日产领导及71家申请专门认证“绿色专营店”领导齐聚“园林之城”,分享绿色荣耀。此次启动仪式是东风日产全面提升品牌价值、推动环保事业的切实行动,也是东风日产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备受信赖企业形象的重要举措。

  据悉,截至2009年,已经有70家东风日产专营店获得“绿色专营店”称号,2010年将计划在71家专营店开展绿色专营店的认证活动。到2012年底,将有50%的东风日产专营店通过ISO14001认证,加入到“绿色专营店”的大家庭中来。

  绿色认证 打造标准管理体系

  据介绍,早在2006年初,东风日产便以“人·车·环境和谐”作为环境理念,引入日产全球标准的绿色专营店项目,全面营建一个环境友好的销售服务网络。绿色专营店项目是东风日产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专营店”认证已经成为东风日产专营店运营管理的战略目标之一。

  在授牌仪式上,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获得绿色专营店称号,必须依据国际标准,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此,东风日产要求专营店在内部环境管理、废物处置、冷媒管理、污水排放、废气排放、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环境设备管理7个方面,以东风日产的环保绿色工厂为参照标准,采取厂家指导、认证中心现场辅导、专营店实施改善的方式,进行严格整改和强化管理。

  除了ISO14001的认证以外,东风日产还制定了《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指导手册》,其要求比ISO的认证标准更为严格,所以,在专营店获得ISO认证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专员检核”环节,加大对专营店改善执行力度的管控。

  苏州伟海专营店总经理获得此项殊荣后表示:东风日产自开展绿色专营店活动以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环境意识和遵守环保法规的能力,承担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建立起完备的环境管理体系,掌握了环境管理的方法,具备了持续进行环保工作的能力;在改善环保基础设施设备不足的基础上,降低了水、电等能源的消耗,降低了运营成本。

  绿色行动 践行环保理念

  在达到绿色专营店认证标准后,东风日产更看重的是在实际行动中传播绿色理念,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尤其是在专营店的日常业务里,售后的车辆维修工作是比较容易产生污染的,废机油、维修车辆尾气、污水都是污染的主要来源。

  对于废机油,东风日产专营店都配备机油回收装置;对于汽车尾气,则要求维修车辆启动时必须连接尾气抽排装置,尽量减少试车以减少尾气排放;在污水处理方面,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严格分开,污水经隔油、过滤、沉淀处理;废油、废液等对环境会造成较大危害的液体,按危险废物处置操作。

  在专营店内,除可回收、不可回收物的分类垃圾箱外,还有针对危险物品和各类特殊物品的回收装置。

  在整车厂层面,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厂区内投入了5000多万元建了一套专门的包括污水处理和回用水处理的废水处理系统。部分经过高科技膜渗透深度处理的废水,甚至还能变成专业的、杂质少、导电率低的工艺用水,用于涂装工艺中。

  东风日产负责人用数字说明了绿色专营店实施后的可观成效,一家专营店一年可节水1500吨,以目前东风日产600家专营(包括二级店)网点计算,专营店的绿色化经营完成之后,1年节水90多万吨。以我国目前人日均200升左右的用水量测算,所有专营店节约的水资源可供12000多人使用1年。

  绿色公民 打造绿色全价值链

  作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东风日产自成立伊始便将环保作为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致力于成为环保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积极践行“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环保理念。

  几年来,通过不懈努力,东风日产在环保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07年荣获“2007年循环经济特别贡献奖”、广东省唯一“清洁生产企业”称号等;2008年7月被国家环境保护部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广东省第一家、国内第二家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2008年底更因全价值链的绿色环保行为和在天籁绿洲、赞助中国最大的科学中心、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等项目持续投入的企业公民责任行动,从5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08年度最佳企业公民”荣誉称号。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东风日产践履企业社会责任有三个重点:首先是环境保护;其次是安全;第三是,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从创建“天籁绿洲”到捐助广东省科学中心,从抗震救灾到扶贫助学,东风日产都竭尽所能回馈社会。卢水生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