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启动零部件再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09:37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东风日产在京启动绿色城市计划。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表示,老旧零部件回收再制造是绿色计划中一个重要环节。“消费者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再制造后达到较高使用标准的零部件”,这将开创一个全新的行业模式。

  据了解,重视水平事业的发展是东风日产有别于其他整车品牌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所谓水平事业的概念,兼任水平事业开发部部长的陈玮解释道,“我们把整车销售环节看做一个垂直的链条,那么,辅助整车销售的业务,我们称之为水平事业。”除了广为人知的二手车以及汽车金融等水平事业内容以外,去年底,东风日产作为首个以整车品牌身份启动“易租车”业务、涉足租赁行业的整车企业。今年,零部件再制造将是东风日产水平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消费者也许很快就能在我们的4S店里看到一个旧件展示区,他们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再制造后、达到较高使用标准的零部件”,陈玮接受采访时表示,而这些零件同样享受厂家一定期间的保修服务。“以后形成一整套旧件回收再制造,最后重新流入销售网络之后,也许会开创一种新的行业模式。”

  对于如何在特约店推广旧件回收这第一个环节,陈玮表示,车主把不能再使用的旧雨刮等旧件给4S店,由4S店赠送车主一些小礼品。“当然,旧件所有权的归属定性起来很复杂,至今也没有一个标准,这都是需要一步步摸索的”,陈玮表示,比如事故车辆受损零部件的所有权,根据不同情况,可能属于保险公司或者4S店。

  另据介绍,去年已在北京、广州、深圳和东莞四个城市的东风日产特约经销网络全面铺开了租赁业务,今年底,租赁推广的网点计划达到30至50家,后年达到100至150家。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模兽兽血染的风采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车展比亚迪车模曝光

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途安出保和保养心得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MG6碳纤黑顶装杀鱼鳍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