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力帆汽车

力帆320

力帆汽车尹明善:中国的SUV在国外需求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6: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最近大概中国一两年的车市上SUV卖的非常火爆,各个厂家也都在做,力帆怎么做的考虑,这是力帆的第一款SUV即将上市是吗?

  尹明善:是。我想中国人的驾车习惯也在开始改变,尤其是城市的人偏爱SUV的人越来越多,在国内的销量占比在上升。更主要的是,国外市场的调查,力帆是一个出口型的企业,我们国外的代理商纷纷要求提供SUV,因为中国的SUV已经在全世界有点名气了。同样的外观,甚至同样的功能,但是毕竟中国的汽车便宜性价比高,所以他们渴望中国的SUV在全世界打天下,所以这样我们决定要做。

  新浪汽车:您是先看到出口反馈的需求来做SUV。

  尹明善:对,同时也研究了国内的需求。

  新浪汽车:国内市场的SUV你怎么看,因为现在其实自主品牌都在希望找这种性价比的优点,但是好像大部分消费者认为SUV购买的时候还是会倾向于原本的合资品牌,这个您怎么看?

  尹明善:对,其实我们实话实说,在对SUV和轿车的品牌挑选上,SUV一般的消费者反而放在第一线,因为轿车老是尊贵、荣耀、方方正正的车,所以对品牌的要求更高一些,SUV更多的是属于时尚,玩儿的,所以只要好玩儿,不一定在品牌上计较的那么多,当然也计较,但是总的来讲还没有轿车计较的那么多。所以中国的SUV做的好的,比方长城,严格讲,长城的品牌跟合资品牌比起来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卖的好。

  新浪汽车:所以您对SUV市场力帆出的新品期望是什么?

  尹明善:如果我们的轿车上还比较难的话,因为轿车阵容太庞大了,中国太多的品种,相比之下在中国的市场上SUV的品种还不是太多,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可能会找到一条拉高我们的销售量的一个新的品种,所以我们对它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所以这次作为车展重大的看点。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