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0北京车展探馆之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5:52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之前,新浪汽车曾独家报道过的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A5,本届车展最终给出了答案。其划归至瑞麒阵营,成为瑞麒G3。虽然说瑞麒G3是在奇瑞新A5基础上升级而来的一款年度大改款车型。虽然车型平台没有变化,但外形的主要设计元素已截然不同,内饰、配置和动力组成也相应的有所变动。

  >>点击查看:网上展厅 | 车展实拍

111
北京车展奇瑞展台布置

  瑞麒G3的前脸吸取了奇瑞A3的一些成功设计经验,采用了近两年流行的双U棱线造型。中网镶嵌镀铬装饰框,斜纹保护网上,两条剑形饰条横贯其间,与瑞麒的“飞翼”车标遥相呼应。原款的弧形三角大灯,改为扁平的多边形切角前大灯,布局更加紧凑。前保险杠仍为一体式结构,下进气隔栅摒弃了单调的长条形凹槽造型,改用更新潮的对称三孔结构。总体而言,虽然装饰条有些另类,保险杠略显臃肿,但相对老款,比例更加协调,感觉更胜一筹。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因为底盘改动不大,瑞麒G3的车身侧面造型,基本保持了老款的原貌。弧形天穹车顶与A、B、C柱结构不变,后三角窗的形状仍是标志性的梯形。除了车头显得更加饱满圆润,主要的修型,都集中在车尾部分。老款A5的外观,最被人诟病的,就是C柱向后部过渡的突兀、过于方正的尾箱盖、造型单调的大面积尾灯,组合起来,尤显生硬,这是老款A5外形设计中的主要败笔。瑞麒G3,对此作了针对性的改进。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新A5的C柱结构没动,重新开模的成本投入不大。后备箱盖与翼子板略微隆起,使三条棱形正交的角度变小,型面的过渡更加自然,后备箱容积也略有增加。这是新A5造型变化的关键所在,尾部不再给人突翘的感觉。牌照框从后备箱盖凹槽,下移到保险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5号)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分享你喜欢的汽车和美女,赢取加油卡、手机充值卡和原厂车模!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