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2010北京车展探馆之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2)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5:52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尾灯轮廓由奇瑞惯用的平板方灯,改为更易被大众接受的不规则多边形。后雾灯从原来的一体式大灯中分离出来,下移到后保险杠上。不过,如此一来,后尾灯的比例,反而有些内外失调,再加上后保险杠过于拖沓肥厚,新A5的尾部造型尚无法做到和谐完美,但比起老款,已经是质的飞跃。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外形发生较大变化,内饰也有相应的改动。总体的布局不变,中控面板整体上移,有所外凸,带来操作便利的同时,也减小了前排内部空间,利弊参半。空调出风口造型没变,控制按钮下移到面板中央,其余旋钮所在位置继续保留,中控面板下部新增了一个储物槽。仪表台遮阳板仍为圆弧形,角度上翘,读数更加方便。仪表板还是常规布局,中置了大型数码显示屏,结合行车电脑的升级,将来有助于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可调式方向盘和雨刷、灯光控制杆,结构不变。方向盘气囊覆盖了装饰板,做工用料更加精细。因为轴距基本不变,甚至座椅仍然采用平直靠背,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和老款A5不相上下,舒适但算不上充裕。相应的,门内饰板的造型也有所改动,下方的储物槽体积加大,便于存放大件物品。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外观内饰有所提升改进,动力方面的变化更大,因为技术突破,奇瑞可以为新A5提供多种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方面,今年全面升级VVT技术的第二代ACTECO发动机将陆续投产。首先量产的是,年中搭载G5的2.0排量E4G20新发系列,其次是1.5排量的E4G15和1.6排量的E4G16,1.8排量的E4G18进度最慢,这些未来都可能搭载瑞麒G3。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瑞麒G3独家实拍详解

  此外,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和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箱,也实现了技术突破。去年年初,我们就获取了2.0排量CVT自动档A5的相关资料,同期,A3项目测试的是1.8排量CVT自动档和4F23型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瑞麒G3试验车的出厂日期在去年11月之前,,该车搭载了自动变速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5号)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分享你喜欢的汽车和美女,赢取加油卡、手机充值卡和原厂车模!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