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第三看点 看车中的动物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仿生学 看车中的动物世界

  仿生学是汽车设计中最常用到的元素,与上文提到的“方”造型截然相反,仿生学更多是运用流畅的曲线,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完成车身的设计。

F800 style Concept
F800 style Concept  详细解读

  此次奔驰将携旗下多款展车亮相北京车展,其中就包括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惊艳亮相的F800 style Concept概念车。优美的车身背弧线像是海豚跃起时的姿态,优雅而充满力量感。更重要的是它将成为新一代CLS四门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蓝本。

  造型只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另一个重要的技术是搭载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300 bhp输出的3.5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6发动机和一台109 bhp输出的电动机构成。在4.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极速达到250 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4升,每公里仅排放68克二氧化碳。

SLS AMG
SLS  AMG   详细解读

  奔驰的另一部经典之作,是延续300SL经典跑车的重生之作。曾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大放异彩的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MG超级跑车。而且北京车展将是这部传奇跑车的亚洲首演。其标志性的设计如同飞鸟翅膀的两个车门成为这部全新跑车连接经典300SL的桥梁。

  这辆超级跑车拥有极轻的车身结构,卓越的驱动系统以及完美的安全性能。其经典的鸥翼车门设计,不由得使人想起20世纪50年代的传奇跑车300 SL。车身前后47:53的理想重量配比,以及低重心都使得这辆顶级跑车在设计上更上一层楼。梅赛德斯-奔驰S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 AMG车型配备Mercedes-AMG 6.3升V8发动机,输出420千瓦/57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50牛?米的扭矩,配合双离合七速变速器及铝质双叉臂悬挂,确保了这辆跑车的绝佳动力性能。其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3.8秒,并且可达到31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

三菱ASX
三菱ASX  详细解读

  另一款模仿高手是三菱城市SUV跨界车ASX,在日本本土称之为RVR,这部车首先亮相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由于与已经国产的Lancer翼神共享平台,因此这部车也采用了鲨鱼嘴的造型。与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X同样成为拥有鲨鱼嘴的SUV。不过ASX的定位与欧蓝德还有细微差别。前者更偏重城市休旅用途,更像是一部Crossover车型。

文本导航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LS AMG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