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自主品牌进入爆发期 北京车展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7:46   新闻晨报 字号:

  黄天姣

  自去年自主品牌在上海车展集体绽放新篇,以吉利、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远景规划,并在当年实现跨越。据统计,2009年,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57.7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30%;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21.7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提前实现自主品牌汽车产业市场占有目标。

  2010年,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如何保持稳定发展,对于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做大做强的梦想至关重要。而其中,我们最关心的是在经历品牌并购合作浪潮后的自主品牌汽车,今年在北京车展都会有哪些精彩表现。

  吉利推出“技术吉利”

  北京车展期间,吉利汽车将以“技术吉利”为主题,展台总体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位居自主品牌首位。整个吉利展区分为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区域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共计六大板块。

  展车方面,展车共计30款,其中帝豪品牌下11款;全球鹰品牌下11款;英伦品牌下有8款。属于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共有11款。这30款车大致包括8款三厢轿车、7款两厢轿车、7款SUV(含CROSS跨界车型)、4款MPV以及2款跑车和2款皮卡车型。

  吉利“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在车展上继续得到具体体现:5款产品车和8款将在一年内投产的准产品车构成了本次车展上吉利的“生产一代”。产品车包括熊猫、帝豪EC7、帝豪EC7-RV、TX4和英伦SC7等;准产品车有全新一代经济型轿车两厢版英伦SC5-RV和三厢版全球鹰GC5,以及两厢车型的CROSS版、首次亮相的英伦SX5,熊猫CROSS全球鹰GX2,吉利首款C级轿车帝豪EC8,两款不同大小的SUV帝豪EX7和帝豪EX8,商务型MPV帝豪EV8等。大部分将在未来两年半内相继投产的12款在研车型,成为“研发一代”。另有5款预研车是这次“储备一代”的车型。

  此次展出的全部车型中,约有3/4已经做了相当的研发投入,将根据市场及企业发展状况,有条不紊地逐步实现量产。吉利的产品开发正在井然有序地向前滚动发展着。另据了解,此次北京车展自由舰、金刚、金鹰和远景将推出全新升级产品并纳入全新的吉利子品牌序列。

  奇瑞以“力量”为主题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刚刚完成第200万辆下线,宣布踏上打造“国际名牌”新征程的奇瑞汽车,如何打好这场“突围战”,和国际巨头同场竞技,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展区共2600平方米,创下了自主品牌参展的纪录。在近几届的北京车展,随着奇瑞产品线的扩张和品牌规划的完善,奇瑞的展区面积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参展的车型也由最初的单一品牌增加到本届的包括四大品牌产品、概念产品、新能源产品以及DGI(缸内直喷)发动机和CVT自动变速箱等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核心零部件的强大阵容。

  此次北京车展,奇瑞将以“CHERY POWER”(奇瑞力量)为主题,以“技术、品质、国际、绿色”为核心传播诉求,并以“4+1=29”阵容(即四大品牌+新能源汽车,共计29款车型的阵容),强势出击这个世界级的汽车盛事。奇瑞希望以丰富的产品线和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展现大奇瑞的整体实力和自主品牌发展的最高成果。

  据悉,奇瑞汽车展台还将设立新能源展示区,向公众展示一系列面向未来的节能环保技术。借北京车展之机,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将与中国观众见面,届时优异的低能耗、低二氧化碳排放表现将为观众带来新的惊喜。

  比亚迪定位品牌年

  比亚迪将携L3、S6、I6、M6四款新车出征,开启比亚迪汽车品牌迈向高端化进程,这四款新车将主打10万元以上区间,正式向合资品牌“宣战”。据悉,比亚迪还将展出F3、F6、G3、F0以及新能源车F3DM、e6等多款重量级车型。

  L3作为比亚迪“品牌年”首发车型,在动力、配置、品质、外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将主打1.8L的CVT自动挡,预计售价会在12万元以上。

  S6是比亚迪汽车的首款SUV车型,外形上与雷克萨斯的RX车型非常神似,但是,在车型前后部的外观设计上,还是有着鲜明的比亚迪风格。大灯采用了运动风格的黑色底壳设计,同时还带有非常潮流的灯眉设计,远光和带有透镜的近光灯组相分离,长方形的黑色雾灯框中只有两个小巧的圆形灯组。整体看来,与以前的多种高仿车型相比,比亚迪在S6上体现了更多的独立性和创新性。

  I6是一款定位中高级的轿车,有消息称比亚迪I6可能搭载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发动机。七座中大型MPV车型M6在配置方面,配备ABS、自动天窗、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一应俱全,为驾乘者提供了高端享受,值得一提的是,M6全系标配一键启动系统。动力方面,M6将配备2.4升自动档和2.0升手动档两种车型,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BYD483发动机,而这两款发动机都曾搭载在比亚迪F6车型上,表现出了超强的动力输出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